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州的一場龍捲風,這便是著名的蝴蝶效應,以及城門失火殃及池魚,這些都說明了事物的關聯性。至1月18號那天起,微軟宣布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引起的動盪可是一波接著一波。

作為併購動視暴雪的微軟,一躍成為三巨頭之一。受到影響最大那不就是 Sony 嗎? Sony 作為主機之王的這一存在,和動視暴雪早在2013年就達成的戰略合作關係,微軟對於《Call of Duty》《暗黑破壞神》等系列的開發商動視暴雪的收購,對現如今的 Sony 產生的影響,單股價就跌了13%,一日蒸發了200億美元,給 Sony 依賴高質著稱以及傳統的銷售商業模式帶來挑戰。Sony 給出的回應就是「我們期望微軟將遵守合同協議,繼續確保動視遊戲的多平台性」。微軟要是能繼續保持動視暴雪的多平台性,這當然是 Sony 所期許的。

據彭博社報導,微軟打算保持「一些」特許經營權的多平台性,而其他的將成為 Xbox 生態系統的專屬,微軟的 Xbox 負責人Felton Spencer 也表示,他不想通過讓動視暴雪的未來遊戲成為 Xbox 獨占遊戲,這在財務上來說,確實是有些涉及到了壟斷行為,理當不應該。在小編看來,單從個人玩家出發的話,無論是微軟收購動視暴雪,還是誰來做這一併購者,只要平台以及遊戲策略改動不大的話,還是能接受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