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 Tesla 需要先完成的要務中,建設柏林超級工廠肯定位於前列。對於 Tesla 為什麼急於在柏林建設工廠,從近期出爐的德國市場2021汽車銷量數據可見端倪。

從銷量數據中可以看到,在 Tesla 柏林超級工廠尚未投產的情況下, Tesla 在德國的電動車銷量甚至已經擊敗了所有德系本土品牌。

按照銷量排名, Tesla Model 3 是德國市場最暢銷的電動汽車,按順序排列在 Model 3 之後的分別為 VW e-Up、VW ID.3、雷諾 Zoe、Benz smart EQ For Two、Hyundai Kona 純電、skoda Enyaq 純電、VW ID.4、FIAT 500e 以及 BMW i3。

除了銷量排名,銷量數據還與上一年進行了對比。去年德國所有車型的總銷量上,所有當地德系品牌全部出現下滑,下滑幅度最大的是 Mercedes-Benz,跌幅高達25.7%。

與其他廠商下滑形成鮮明對比的是 Tesla , Tesla 在德國去年賣出 3.9萬架汽車,同比增幅高達137%,可謂是鶴立雞群。

在未來柏林超級工廠投產後, Tesla 汽車在當地市場都售價將會進一步下降,提升市場競爭優勢。屆時將會以 Tesla 為代表在歐洲掀起一場新能源風暴,讓原本緩慢轉型的傳統燃油汽車廠商壓力更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