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汽車邁入電動化時代,電機逐漸取代了燃油引擎,導致較為昂貴的 V6 引擎車型變成了稀缺資源。對於排量更大,價格更高的 V8 和 V12 引擎而言,甚至已開始淡出了市場。

為了紀念汽車的 V12 引擎, BMW 宣布將於今年6月開始,限量生產 12架最後一款擁有 V12 引擎的車型,車型為 M760i xDrive,僅在美國市場發售。

M760i xDrive 作為 BMW 7 series 中性能最頂尖,最後一款 V12 引擎車型, BMW 為其設計了獨特的 V12 徽章。不同於其他 7 series 車型,該徽章將出現在車內多個部件之上,包括引擎。

外觀方面,M760i xDrive 有著濃厚的 BMW 設計語言,為了搭載 V12 引擎,該車的前臉較長。此外,汽車將配備 20吋雙輻輕合金鈴。

M760i xDrive 支援定制,消費者可在 BMW 80多種個性化車漆中任選一款,還可選擇黑色或藍色 M Sport 剎車鮑魚,甚至還能定製使用特別的皮革裝飾。

性能方面,M760i xDrive 最大的賣點便是搭載了一副 6.6T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達到了448kW(601匹馬力),百公里加速僅需 3.6秒。

此次 BMW 直接邀請 V12 7 series 的忠實用戶購買 M760i xDrive,起售價為20萬美元,預計於7月開始進行交付。

作為 BMW 最後的 V12 引擎車型, BMW 還給車主準備了定製獎杯,用來紀念 V12 引擎的榮耀。

隨著電機和電池技術的發展,電動汽車在使用體驗上逐漸接近燃油汽車,加上為了更好的保護環境,汽車電氣化就成為了不可逆的趨勢,純燃油汽車注定要被市場所淘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