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在微軟的「鈔能力」下,動視暴雪盤前大漲37%,微軟股價下跌 1%,這是微軟有史以來做出的最大一次收購,也是遊戲行業史上最大的收購。這筆已經得到微軟和動視暴雪董事會批准的交易,如果微軟順利完成收購動視暴雪,將一躍成為僅次於騰訊和 Sony,全球收入第三高的遊戲公司。

據調查,前兩年微軟副總裁入職暴雪,說不定這一段時間都是在為收購做準備壓低股價,這是不是還原當年對 Nokia 的「木馬計劃」?

近段時間來「元宇宙」這話題可謂熱火朝天,微軟董事長兼 CEO Satya Nadella 也曾表示過「我們使用炒作來建立熱情,建立熱情是適應的,但我們不能讓炒作掩蓋這些都是長期的技術趨勢的一部分」。微軟對收購動視暴雪的這一行為,同時也促進了對「元宇宙」的炒作速度,動視暴雪的行動業務為微軟在這個快速增長的領域提供了重要的機會,這對於微軟來說也是一場豪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