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一月中,各手機品牌已經陸續推出了新款的旗艦手機,OnePlus 年度旗艦機 OnePlus 10 Pro 發佈數日後,馬上就已經有水貨到港發售,手機用上了第二代哈蘇手機影像系統,以及各款頂級配置,到底是否真的像它的宣傳口號一樣「10 至名歸」呢?馬上為大家測試一下。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8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保護殼
OnePlus 10 Pro 主機

OnePlus 10 Pro 採用 6.7 吋 3,216 x 1,440 像素開孔 LTPO2 AMOLED 屏幕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屏幕支援 HDR 10+、120Hz 更新率、原生 10bit 色彩、屏下指紋技術等,機身高 163mm、闊 73.9mm、厚 8.6mm、重 200.5g。

用上磨砂金屬機背,摸落手感不錯,不但不易跣手,配上較大的陶瓷鏡頭模組,外觀亦頗吸引。6.7 吋屏幕勉強能夠單手操作,機身未算太重,使用時未會太辛苦。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左側為音量鍵。

右側具備電源鍵,以及 OnePlus 一貫的快捷鍵,可快速切換聆聲、震動及靜音模式。

機頂設有麥克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邊框較幼,全屏幕觀看效果出色,屏幕亮度夠高,色彩鮮艷,對比度夠高。

於網頁版《YouTube》以 1,080p 觀看《Marvel Studios’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Official Teaser》,畫面清晰細緻,細節分明,播放流暢,配上雙揚聲器設計,聽筒及機底揚聲器的聲音夠響,立體感強,帶來高投入感的視聽享受。

OnePlus 10 Pro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12GB RAM、256GB UFS3.1 ROM、5,000mAh 電池、最高 80W 快速充電、50W 快速無線充電、反向充電等,亦支援記憶體拓展功能,可額外提供最多 7GB RAM。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達 977,198 分,是現時最高分數的 Android 手機,比小米 12 Pro 更高,性能超強,不過跑分後機身燙手,散熱處理能力不足。

OnePlus 10 Pro 具備 4,800 萬拍攝像素獨家定製 IMX789 傳感器主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 150 度超廣角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 3.3 倍光學變焦鏡頭。OnePlus 繼續與著名相機品牌哈蘇深度合作,推出了第二代哈蘇手機影像系統,加強色彩表現。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長曝光、多景錄影、移軸等拍攝功能。最主要是哈蘇全焦段專業模式拍攝,能夠手動調節 ISO 、白平衡、曝光時間、對焦等幾乎所有參數。

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的低光拍攝能力強,夜間拍攝時能保持影像光亮清晰,街邊招牌的光度適中,仍能清晰看到上面的文字,色彩層次突出,而鏡頭的色彩呈現能力可算是相當突出,在不同顏色燈光下,也可以還原到當時環境色彩,鮮艷分明。

5,0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的曝光能力也有相當好的表現,影像清晰度高,細節頗為清晰,色彩還原度高,不過快門速度一般,人物和車輛都有不少殘影,而且建築物外圍有些光暈效果,略為奇怪。而鏡頭的廣角拍攝能力強,畫面夠闊,邊緣部分也不會有明顯變形。

手機還有一個遠攝鏡頭,分別以 1 倍、3.3 倍、5 倍、10 倍、20 倍變焦拍攝,變焦拍攝能力不錯,3.3 倍光學變焦在室內環境下細節頗為清晰,汽水機上的文字也能看到,5 倍變焦下的分別不是太大,10 倍變焦下不會太模糊,20 倍變焦的銳利度就大幅下降。

OnePlus 10 Pro 具備三個版本,8GB RAM 配 128GB ROM、8GB RAM 配 256GB ROM、12GB RAM 配 256GB ROM 的水貨價分別為 HK$5,980、HK$6,280、HK$6,780。比起同為 Snapdragon 8 Gen1 的旗艦機小米 12 Pro 便宜一點。

性能上,OnePlus 10 Pro 可算是目前最強的 Android 手機,用上了各種市面上最頂級的規格,不過散熱能力不足,未能壓製 Snapdragon 8 Gen1 這條火龍,這點不及小米 12 Pro。手機影音播放能力也相當吸引,屏幕鮮艷細緻,雙揚聲器音效不俗。鏡頭方面,在哈蘇手機影像系統的帶領下,色彩呈現能力強勁,層次感突出,可以好好還原出現場的色彩,影像細緻度亦理想,拍攝能力相當令人滿意。

查詢:樺峯數碼(6921 638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oneplus-10-pro-reviewOnePlus 10 Pro 具備三個版本,8GB RAM 配 128GB ROM、8GB RAM 配 256GB ROM、12GB RAM 配 256GB ROM 的水貨價分別為 HK$5,980、HK$6,280、HK$6,780。比起同為 Snapdragon 8 Gen1 的旗艦機小米 12 Pro 便宜一點。性能上,OnePlus 10 Pro 可算是目前最強的 Android 手機,用上了各種市面上最頂級的規格,不過散熱能力不足,未能壓製 Snapdragon 8 Gen1 這條火龍,這點不及小米 12 Pro。手機影音播放能力也相當吸引,屏幕鮮艷細緻,雙揚聲器音效不俗。鏡頭方面,在哈蘇手機影像系統的帶領下,色彩呈現能力強勁,層次感突出,可以好好還原出現場的色彩,影像細緻度亦理想,拍攝能力相當令人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