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 網絡在1991年的時候給認為是全球首個 GSM 網絡,在 1995 的時候被認為 CDMA 網絡。如今 2022年 5G 網絡正在加速普及,4G 網絡遍地都是,以前的網絡正在逐漸在清退,2G 網絡因為的種種原因反而比 3G 網絡更堅挺,不過 Google 現在開始在 Android 系統中允許用戶禁用 2G 網絡,那是因為 2G 網絡相對來說會落後和安全問題等等多數問題的存在。

2G 網絡指的是 GSM 網絡,在1991年問世,都是 31年前的技術了,當年 3310 就是 2G 網絡的標誌,該技術問世時業界對安全的考慮不多,加密技術也不太好,主要存在兩個安全問題:第一首先是 2G 網絡在手機與信號塔之間使用的是弱加密,導致黑客們可以輕鬆攔截用戶的電信及短信,甚至不需要發送任何數據包就能黑進手機,導致個人資料洩露出去。其次,2G 網絡中沒有基站認證技術,所以偽基站盛行,很多人接收到的垃圾短信及騷擾電話很可能就是偽基站做的,詐騙很多。所以在以前的時候被詐騙錢財的人數也很多。不過從 4G 網絡開始,這些漏洞逐漸被修復,但是有基站模擬器可以降級到 2G 網絡,繼續使用之前的漏洞,所以現在也有手機用戶可能遭遇 2G 的安全問題。不過都是小部分的用戶而已,總比之前來說有了很大的改善。

針對這個問題,Google 在新版 Android 系統中已經加入了新的選擇,在 SIM 卡設置中可以啓用或者禁用「2G」功能。不過這個功能也有硬件限制,所以現在主要適用於較新的智能手機,另外蘋果 iPhone 手機現在還沒有這樣的功能,暫時還是 Android 獨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