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在2021年10月發布 Nintendo Switch OLED 機型,憑藉更大的屏幕和更高的畫質,Switch OLED 受到玩家的喜愛。

雖然 Switch OLED 的屏幕更大更亮,顏色更加鮮豔,但有部分玩家會擔心新款的 Switch OLED 會變「烙印戰士」。

為了驗證 Switch OLED 出現烙印需要多久,近期國外玩家 WULFF DEN 通過自己的 Switch OLED 進行了驗證,結果在連續工作 1800個小時之後,主機也沒有出現烙印。

測試過程中,WULFF DEN 選擇了《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裡神廟天花板的截圖作為測試畫面,還將屏幕亮度調到了最高。為了避免屏幕暗屏,通過 Hori Split Pad 手掣的設定功能,不斷的向 Switch 發送垃圾郵件。根據 WULFF DEN 的說法,Switch OLED 在經過1800小時的測試之後,並沒有出現明顯的烙印。

WULFF DEN 還通過另一台新的 Switch OLED 進行對比。對比之後發現,兩個主機在同一畫面的表現下沒有出現明顯的區別。只在神廟天花板的白色區域有些微暗,藍白色還還帶有輕微的綠色調。

最後 WULFF DEN 總結,Switch OLED 出現烙印現象至少要連續使用 2000個小時以上,日常使用屏幕可能會在10年以後出現老化,到時對於大部分玩家來說已經更換了新主機,無所謂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