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些平價手機相當受歡迎,不少都多買了一部手機作為後備,而主力推出入門及三防手機的 UleFone 最近就推出了一部全新平價入門手機 UleFone Note 12P,只需一千多元,就擁有 7,700mAh 大電池及 6.82 吋水滴大屏幕,用作後備機的話,看來頗為吸引。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5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透明保護殼
UleFone Note 12P 主機

UleFone Note 12P 採用 6.82 吋 1,640 x 720p LCD 水滴屏幕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73.6mm、闊 79.1mm、厚 10.2mm、重 237g。

採用膠質機背,用上坑紋設計,有效防跣,不易留有指紋油脂及污漬。提供黑、藍兩色可以選擇。

手機機身較厚和重,單手操作比較困難,長時間使用會有點辛苦。

機底具備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卡槽設於左側,採用三卡槽設計,同時支援雙卡雙待及最高 128GB microSD 卡擴充。

機頂設有 3.5mm 耳機插槽及麥克風。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電源鍵用上弧形側置式指紋感應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像素較低,細緻度不足,邊框頗粗,亮度一般,色彩不夠突出。

UleFone Note 12P 採用 UNISOC SC9863A 八核心處理器、Android 11 系統,支援藍牙 4.2、2.4GHz Wi-Fi、4GB RAM、64GB ROM 等,不支援 NFC 及 5GHz Wi-Fi,配置較弱,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只有 102,466 分,效能僅屬入門水平,勉強可應付一般瀏覽網頁及簡單遊戲,介面滑動也不太流暢。

UleFone Note 12P 具備 7,700mAh 電池,電池容量相當大,但只支援 10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20 小時 10 分鐘,續航能力相當強勁,相信日常使用兩天也問題不大,作為後備機使用的話,待機兩星期以上能也沒有困難,還支援反向充電功能,可為其他手機或智能產品充電。

雖然電量夠大,但只有 10W 快速充電,而附送的充電器更只有 10W,電量由 18% 充電至 100% 需時約 6 小時 6 分鐘,速度慢得可怕。

UleFone Note 12P 具備 1,3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LED 閃光燈。

UleFone Note 12P 具備肖像、夜景、微距、延時等,拍攝功能較少。

1,3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實在是不敢恭維,陰天下影像細緻度相當低,滿滿都是雜訊,銳利度不足,失去了不少細節,夜間拍攝表現更是不濟,影像模糊鬆散,清晰度低,即使用上夜景模式也沒有改善。

手機支援微距拍攝,但影像細繳度低得可怕,基本上是無法使用。

UleFone Note 12P 售價只需 HK$1,198,定價便宜,效能僅入門級別,只能應付一般日常需要,操作也不太流暢,運行遊戲的話就更為困難。鏡頭表現亦較差,影像細緻度低,模糊不清。手機最大賣點就是其 7,700mAh 電池,能夠帶來極長的使用時間,不用經常充電,不過充電速度很慢,若果睡覺時充電就剛好。UleFone Note 12P 用作後備手機的話,也算實用,可使用雙卡雙待分享數據給主手機或使用反向充電功能為其他裝置充電,用作主機的話,性能、屏幕、鏡頭都不合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50 %
機身設計
60 %
拍攝能力
55 %
電池續航
85 %
性價比例
65 %
qooah-ulefone-note-12p-reviewUleFone Note 12P 售價只需 HK$1,198,定價便宜,效能僅入門級別,只能應付一般日常需要,操作也不太流暢,運行遊戲的話就更為困難。鏡頭表現亦較差,影像細緻度低,模糊不清。手機最大賣點就是其 7,700mAh 電池,能夠帶來極長的使用時間,不用經常充電,不過充電速度很慢,若果睡覺時充電就剛好。UleFone Note 12P 用作後備手機的話,也算實用,可使用雙卡雙待分享數據給主手機或使用反向充電功能為其他裝置充電,用作主機的話,性能、屏幕、鏡頭都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