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在2021年推出了一款能夠以太陽能供電的環保遙控器 Samsung Eco Remote,而在新的一年其升級產品也在近日公佈,值得一提的是新的環保遙控器不僅能夠通過太陽能充電,還增加了射頻採集( RF harvesting )功能,該功能使得遙控器可以使用來自 Wi-Fi 路由器或其他無線源的射頻能量進行充電。

雖然平時我們很少聽到這一技術,但是它實際上是一項相當成熟的技術。它依賴於將電磁能,如你的 Wi-Fi 路由器或其他裝置產生的電磁能,轉化為直流電能,然後小型電子產品就可以使用。沒有得到廣泛應用是因為其只對低功率裝置比較實用,遙控器就屬於這類。

Samsung 雖然沒有說 2022年的這款遙控器在單獨使用射頻能源的情況下可以持續的時長,但太陽能和射頻採集這兩項技術的而結合也意味著這款遙控器的續航將會更加持久。

除了加入射頻採集功能以外,環保遙控器還可以通過 USB-C 充電。並且還將提供白色版本的遙控器和黑色版本的遙控器從而更好地匹配其一些生活方式的電視。除了 D-pad 、音量、語音控制和其他快捷鍵外,還有專門的啟動按鈕用於關鍵的按需服務。 SamsungTV Plus 、 Netflix 、 Amazon Prime Video 和 Disney+ 。

而 Samsung 的環保之路遠不止這點。據了解, Samsung 公司正在推動的減少浪費在配件和包裝方面尤為成功,現在更多地使用的是可回收物料。其中的 EPS 墊、塑膠帶、夾子、支架袋和盒子支架都是由回收紙板和塑膠製成,並且這些盒子的固定沒有採用任何金屬物品固定。據 Samsung 透露,通過取消金屬緊固件,可以在1秒內組裝好一個電視盒,而使用舊系統則要5秒,不僅節省了資源,還節省了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