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來 Google 都在採用不同類型的前置鏡頭設計,最新的 Pixel 6 系列採用的是挖孔式設計。近期 Google 的新專利顯示了 Google 在開發屏下鏡頭技術。

在2021年8月31日,Google 向 USPTO(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提交了一項「行動裝置的顯示配置」的專利,直到 2021年12月16日對外公佈。

專利描述瞭如何在不增加手機體積的情況下實現更高的屏佔比。解決方式便是將前置鏡頭等 CMOS 放置於屏幕下方。

類似的技術已經出現在 ZTE Axon 30,小米MIX 4 以及 Samsung Galaxy Z Fold 3 機型上。 Google 似乎是看中了屏下鏡頭未來的潛力,所以開始進行研發。

其實 Google 並不是第一次公佈 Google Pixel 智能手機提升屏佔比的專利。在2021年4月份,Google 展示了通過副屏幕和棱鏡的方式來實現,但該方案的成本較高。

從新專利的圖示了解到,Google 將前置鏡頭放在了 OLED 屏幕下方的左側,而感光 CMOS 等原件放置於右方。當使用鏡頭時,對應的屏幕區域會變暗,讓鏡頭避免屏幕的發光干擾。

Pixel 7系列按照發布機計劃,可能會在2022年10月左右上市,到時 Google 屏下鏡頭技術是否足以商用,能否用於 Pixel 7系列機型上還是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