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爆料稱,Apple 的第二代 AirPods Pro 將會支援無損音頻,並且充電盒可以發出聲音,用於進行定位追踪。

在一份給投資者的研報中爆料,稱第二代 AirPods Pro 將具有新的賣點,包含支援 Apple 無損音頻(ALAC)和一個帶揚聲器的充電盒,將會帶來強勁的需求。新的設計允許用戶通過音源設備遙控,讓充電盒發出聲音便於尋找。

目前 Apple 的所有 AirPods 產品,包含最新的第三代 AirPods、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都不支援無損音頻。原因在於 AirPods 是通過藍牙播放音頻的,而藍牙技術限制了只能採用 AAC 編解碼器。要想實現高質的 Apple 無損音頻編解碼文件傳輸,需要規避藍牙信號的承載,比如高通的 aptX Lossless 技術又或者 Sony LDAC 技術,如果 Apple 不打算支付授權費,則需自己開發出了一種替代解決方案。

高通發佈 aptX Lossless 無損傳送,藍牙耳機音質新境界

而可發聲的充電盒很可能會被整合到「Find My」應用程式中。這剛好與之前曝光的帶有揚聲器孔的 AirPods Pro 的照片相符。通過充電盒的揚聲器發出聲音進行定位追踪,盒子和耳塞都可分別被定位。

除此之外,報告還表示下一代 AirPods 耳塞將採用新的設計,並於2022年第四季度推出。有傳言稱 AirPods 未來可能會支援健康監測功能,是否屬實還需要進一步的爆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