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Qualcomm 在 Bluetooth 無線音頻傳輸領域憑藉 aptX 的低延時,容錯性好,高音質等優點大有取代 SBC 之勢。而近日 Qualcomm 發布了名為 aptX Lossless 的 Bluetooth 音頻編解碼器,號稱可通過 Bluetooth 提供 CD 級音質。

aptX Lossless 從名字上就可以知道只是一個無損音頻的解碼器,和目前的 aptX 不同,它更加注重音質,旨在通過 Bluetooth 為用家提供 CD 品質的 16-bit 44.1kHz 無損音頻。並且可以向下兼容有損音頻,當音源是無損的時候會自動從有損切換到 CD 無損音頻。

不過,aptX Lossless 會把 CD 的 1.4 Mbps 比特率壓縮至 1 Mbps。 Qualcomm 表示,他們使用的是完全無損壓縮。隨著 aptX 走向無損編解碼器之路,意味著 Qualcomm 的技術能夠將現有的 aptX 和 aptX HD 編解碼器的數據率進行升級。 aptX 最終可能超過目前最高的 Sony LDAC 的 990kbps 傳輸率。

aptX Lossless 有望在 2022 年推出,預計支援 Snapdragon Sound 的裝置都可使用,作為系統級的功能,體驗肯定相當不錯,當然,耳機和手機都要支援才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