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1年的結束,Android 陣營兩大旗艦處理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和聯發科天璣9000 都已經發佈,從參數來看,性能都相當強悍。其實還有一款旗艦處理器還沒有發佈,那就是傳聞已久的 Samsung Exynos 2200。

在 2021 最後一天,Samsung 半導體官方終於宣佈,將會在2022年1月11日正式召開新品發佈會,發佈 Exynos 2200 處理器。


Exynos 2200 將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同款的 Samsung 4nm 工藝,採用與其他款處理器相同的三叢集架構。

從曝光的跑分信息中可以看出,Exynos 2200 的 CPU 為一個 2.59Ghz Cortex-X2 超大核 + 3個 2.5GHz Cortex-A78 大核 + 4個 1.73GHz Cortex-A55 小核。

GPU 方面,Exynos 2200 進行了一波大升級,整體基於 AMD 的 RDNA 2 架構製造,運行頻率或為1250MHz,性能相比現有 Exynos 2100 有著 17% 至 20% 的性能提升,遊戲性能進一步提升。

從曝光出來的參數來看,Exynos 2200 的安兔兔跑分應該是突破 100萬分,與其他兩款處理器立足於頂級旗艦。

值得一提的是,有爆料稱 Exynos 2200 集成的 AMD GPU 性能沒有 Snapdragon 8 Gen 1 集成的 Adreno 730 GPU 強悍。

當前的資料都是基於此前工程版本的性能參考,最終上市版本是否更改還是未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