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六月的時候, Apple就宣布旗下的Apple Music將帶來兩大更新:一是支援杜比全景聲的 Spatial Audio 功能,二是為曲庫中的 7500萬首歌曲帶來無損音頻選項。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大功能都無需用戶額外支付費用的,截止今天, Apple 似乎已經達成了這個目標。

消息指出到截止今年年底, Apple Music 中的 9000萬首歌曲已經全部達到無損質量。雖然目前還無法證明其是否都支援無損音頻,但外媒在進行大量查找後,沒有發現一首單曲、 EP 、專輯、合集不支援無損格式。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的音樂列表中出現只有 Apple Digital Master 標籤的歌曲,那麼有可能是在 iTunes 購買的,因為 Apple 曾表示,在 iTunes 上購買的音頻內容沒有一個具有無損或 Spatial Audio。

但可惜的是, Apple 自己的部分無線耳機產品也不能支援無損音樂的播放。Apple 在宣布支援這一更高質素的音頻時,就曾引發了很多爭議,因為用戶不能在 Apple 公司的 AirPods 上聽無損內容。不僅如此,即使是 AirPods Max 也不能以無損音頻播放。不過,用戶可以利用獨特的 HomePod 或 HomePod mini 進行無損音樂的播放。

目前,無損音頻已成為了 Apple Music 的一大殺手鐧, Apple 使用 ALAC (Apple無損音頻編解碼器)格式,以保留原始音頻文件中的每一個字節。這意味著 Apple Music 訂閱用戶將能聽到與藝人在錄音室製作音樂時完全相同的聲音。要聆聽無損音頻需要講你的裝置升級到iOS 14.6 、 iPadOS 14.6 、 macOS 11.4 或 tvOS 14.6 或更高版本,然後用戶就可以在在「設定」> 「音樂」 > 「音頻質量」中開啟這一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