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21年的結束只有短短幾天了,而2021年也是 Wi-Fi 6 無線網絡普及的關鍵一年, 9.6Gbps的理論速度讓 Wi-Fi 網速超越有線寬帶,上網、遊戲體驗都很好。然而 Wi-Fi 6 還沒完全普及,近日就有消息傳出 Wi-Fi 7 就要來了!

近日,聯發科 CEO 、副董事長蔡力行表示,聯發科在物聯網領域,比如 Wi-Fi 6 中相當成功,明年初將會推出 Wi-Fi 7 技術,而聯發科也會是其中的領導者之一。而在上個月,聯發科就表示,將會在 2022年的 CES (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上展示下一代無線傳輸技術 Wi-Fi 7 。

Wi-Fi 7 與目前各大手機廠商宣傳的 Wi-Fi 6 區別有多大呢?

在2019年9月16日, Wi-Fi 聯盟才宣布啟動 Wi-Fi 6 認證計劃,而 Wi-Fi 6 相比上一代 Wi-Fi 5 ( 802.11 ac ),不僅速度快 40% ,功耗也明顯降低,使用 Wi-Fi 6 協議的路由器還能支援更多裝置同時連接並且保證不延遲。而 Wi-Fi 7 作為下一代的 Wi-Fi 標準,其速度可達到 30Gbps ,是 Wi-Fi 6 的3倍。除此之外,還在 Wi-Fi 6 標準的基礎上引入了許多新的技術,比如 320MHz 帶寬、 4096-QAM 、 Multi-RU 、多鏈路操作、增強MU-MIMO 、多 AP 協作等,使得 Wi-Fi 7 相較於 Wi-Fi 6 將提供更高的數據傳輸速率和更低的延遲。

據目前掌握的消息來看, Wi-Fi 7 網絡處理器也將會從目前的 16/12nm 工藝升級到更先進的 6nm ,極大的降低了功耗和發熱。雖然 Wi-Fi 7 是在明年問世,但是距離正式的發布使用還有很長的時間,或許要等到 2024年才有可能普遍推廣。所以這幾年內, Wi-Fi 6/6E 依然會是主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