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 Telegram 贏得了越來越多的聲譽, Telegram 將自己定義為一款可以讓用戶在互聯網上與其他用戶展開加密聊天和通話的通信應用。而越來越多的人也開始認為 Telegram 將成為了 WhatsApp 或 Messenger 的更安全的替代品,就如同公認「私隱保護」級別最高的聊天軟件 Signal 一樣。但Telegram真的就那麼安全嗎,近日作為 Signal 創始人的 Moxie Marlinspike 向媒體表示了他的看發。

Moxie Marlinspike 認為 Telegram 在提供額外網絡安全方面的聲譽被過分誇大了,並且一直向大家強調這一點。 Marlinspike 嚴厲抨擊了 Telegram 提供任何端到端加密(E2EE)的流行觀點。並且指出通過 Telegram 發送的信息會以其原始形式或純文本存儲在 Telegram 的伺服器上,並且這家公司沒有進行任何形式的加密來保護用戶的私人數據。

甚至還評論道,在這方面 Facebook 的 Messenger 和 WhatsApp 都比 Telegram 提供了更大的私隱。這兩款應用至少是為通過其平台發送的所有文本信息提供端對端加密。而 Telegram 的做法則是將所有通過該應用發送的數據存儲在其雲端並以完全暴露的格式存儲。

簡單來說,就是默認情況下,所有 Telegram 消息都是加密的。但這只會發生在從你的設備傳輸到 Telegram 伺服器的過程中。一旦它們到達 Telegram 伺服器,數據就會被解密。這就意味著任何能訪問 Telegram 伺服器的人都可以直接訪問整個用戶的無保護數據數據庫。而這種方式無疑是將所有信息曝光在所有人的眼中,這對於有心之人而言也太過於輕鬆了。

而 Telegram 方面也立即做出了回應稱,這位 Signal 創始人的說法是錯誤的, Telegram 上發送的所有消息都經過安全加密, Telegram 雲中保存的內容也經過加密。除了雲聊天外, Telegram 還提供端到端加密的秘密聊天,不會在 Telegram 的伺服器上留下任何痕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