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Samsung、HUAWEI 和 Motorola 之後,OPPO 也正式推出了自家的摺疊式屏幕手機 OPPO Find N,基本設計都與 Samsung Galaxy Z Fold 系列相似,不過就用上了更細小的屏幕比例,加強了操作手感。手機發佈後,隨即就有水貨到港,馬上就率先為大家一試 OPPO Find N 的操作手感如何。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OPPO Find N 主機

OPPO Find N 具備 7.1 吋主屏幕,用上接近 1:1 的 1,792 x 1,920 像素開孔 AMOLED 柔性屏幕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主屏幕支援 P3 廣色域、120Hz 更新率、最高 180Hz 觸控採樣率等,打開時機身高 132.6mm、闊 140.2mm、厚 8.0mm、重 275g。

而副屏幕為 5.49 吋,採用 18:9 的 1,972 x 988 像素,同樣擁有一個 3,200 萬拍攝像素自拍鏡頭,支援 P3 廣色域、60Hz 更新率、最高 240Hz 觸控採樣率,摺疊時闊 73.0mm、厚 15.9mm。

機底設有雙揚聲器、USB Type-C 插槽、麥克風及 SIM 卡槽。

支援雙卡雙待。

音量鍵和電源鍵設於右側,指紋感應器設於電源鍵上。

機頂設有麥克風。

左側摺合部分的造工不錯。

用上獨有的技術,使屏幕的摺痕不太明顯,加強觀看效果。

OPPO Find N 展開時就像一部小平板電腦,雙手操作方便,機身不會太厚。摺合時,18:9 的屏幕比例與一般智能手機相若,5.49 吋能夠輕易使用單手操作,機身握感更為舒適,磨砂材質的機背也不易留有指紋、污漬,但鏡頭部分的金屬邊框就相反,不過缺點就仍然與其他摺屏手機一樣,機身厚度和重量較高,攜帶和長時間使用略為不便。

觀看一張 2,560 x 1,920 像素圖片,7.1 吋屏幕帶來更廣闊的影像觀看效果,開孔屏幕帶來不錯的全屏表現,細節相當清晰,色彩鮮艷分明,毛髮銳利,紋理分明,亮度亦頗高,顯示能力強。

而 5.49 吋副屏幕同樣用上開孔屏幕設計,影像觀看效果亦相當出色,不過相比主屏幕就不夠鮮色,細緻度也較少,銳利度也有所不及。

透過網頁版 YouTube 觀看 1,080p 的《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官方預告,7.1 吋雖然較大,但用上 8.4:9 比例,與一般的影片比例相差頗多,觀看影片時,會有較大的黑邊,觀看效果平平,不過機底的雙喇叭設計就有頗出色音樂播放能力,立體感出色。

5.4 吋副屏幕的播放表現就與主屏幕相反,18:9 比例屏幕擁有出色的觀看效果,但雙喇叭均設於右側,音樂立體感不足。

瀏覽網頁方面,主屏幕和副屏幕也有不錯的表現,在 Qooah.com 觀看一篇文章,圖片顯示清晰,文字精細銳利。

OPPO Find N 為提升大屏幕的操作體驗,加入了更多的操作方式,例如分割屏幕、自由懸浮視窗及懸停模式,十分方便。

只要使用兩隻手指在屏幕中央由上向下滑動,就能使用屏幕分割功能,左右各使用不同應用程式,加強多工操作體驗。

使用四隻手指由外向內拉,就可將應用程式轉為懸浮視窗,覆蓋在其他應用程式上。

部分應用程式支援懸停模式,屈曲屏幕就可以將畫面分開,像一部手提電腦般操作,以《優酷視頻》為例,可當作支架播放影片,而在下方屏幕左右滑動就可後退及快進播放時間,左方上下滑動調較亮度,右方調較音量,相當實用。

OPPO Find N 採用常見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旗艦級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最高 12GB LPDDR5 RAM、512GB UFS3.1 ROM、4,500mAh 電池等,亦支援記憶體拓展功能,最多可將儲存空間轉換為額外 7GB RAM,提升效能。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843,235 分,分數比一般高,相當接近 Snapdragon 888 Plus 的表現,效能強勁。

OPPO Find N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 PDAF 主鏡頭、1,6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1,300 萬拍攝像素 2 倍光學變焦遠攝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延時攝影、多景錄影等,拍攝功能一般。

而手機使用主屏幕和副屏幕拍攝時的介面會有所不同,使用主屏幕時介面會由上下切換至左右,變得更方便雙手操作。另外,亦可以在拍攝時以副屏幕顯示畫面內容,讓被拍者也可以看到畫面內容。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的拍攝能力相當不錯,在夜間拍攝時,曝光能力強,影像的細節光亮清晰,路牌、燈牌上的文字銳利分明,色彩鮮艷,各建築物的顏色也能還原,快門速度高,夜間也沒有拍攝到明顯殘影,只是部分光位稍為過度曝光,整體拍攝能力頗為驚人。

1,6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的表現亦令人滿意,曝光能力同樣出色,光暗對比處理佳,細緻度不俗,雜訊不會太明顯,快門就未有主鏡頭般出色,邊緣部分有輕微變形,但不會太誇張。

分別以 1 倍、2 倍、5 倍、10 倍、20 倍變焦進行拍攝,2 倍變焦下,影像光亮度佳,有不俗銳利度,而 5 倍變焦下,影像仍然相當清晰,只是雜訊較多,10 倍變焦下,亮度和細緻度就大幅下降。

OPPO Find N 的水貨價為 HK$15,200(256GB ROM)、HK$16,880(512GB ROM),首批的售價較貴,日後可能會有所下調。OPPO Find N 用上較細小的 5.4 吋副屏幕,僅闊 73mm,擁有舒適的操作手感,單手使用方便,7.1 吋的主屏幕就帶來更廣闊的顯示能力,相片、影片、文字的觀看體驗更佳,屏幕摺痕也不太明顯,不會阻礙觀看效果。不過厚度和重量仍然是摺屏手機的弱點,攜帶和單手操作仍有一定的不便。除了屏幕之外,OPPO Find N 的拍攝能力亦有驚喜,本來以為手機主力會加強顯示能力,想不到拍攝能力也沒有鬆懈,三鏡頭在夜間也有出色的曝光及細緻度,影像光亮清晰,令人滿意。

查詢:樺峯數碼(6921 638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5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0 %
qooah-oppo-find-n-reviewOPPO Find N 的水貨價為 HK$,首批的售價較貴,日後可能會有所下調。OPPO Find N 用上較細小的 5.4 吋副屏幕,僅闊 73mm,擁有舒適的操作手感,單手使用方便,7.1 吋的主屏幕就帶來更廣闊的顯示能力,相片、影片、文字的觀看體驗更佳,屏幕摺痕也不太明顯,不會阻礙觀看效果。不過厚度和重量仍然是摺屏手機的弱點,攜帶和單手操作仍有一定的不便。除了屏幕之外,OPPO Find N 的拍攝能力亦有驚喜,本來以為手機主力會加強顯示能力,想不到拍攝能力也沒有鬆懈,三鏡頭在夜間也有出色的曝光及細緻度,影像光亮清晰,令人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