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最新推出的 Reno7 Pro 近日有水貨到港發售,手機主打拍攝能力,用上了獨家 IMX709 感光元件前置鏡頭及與 Sony 聯合開發的 IMX766 感光元件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到底實際使用效果如何呢?馬上在夜間為大家測試一下。

OPPO Reno7 Pro 採用 6.55 吋 2,400 x 1,080 像素開孔 AMOLED 屏幕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屏幕支援 HDR10+、90Hz 更新率、180Hz 觸控採樣率、屏下指紋技術等,機身高 158.2mm、闊 73.2mm、厚 7.45mm、重 180g。擁有 4,500mAh 電池,提供 65W 有線超級閃充。

OPPO Reno7 Pro 機背用上運用航天領域的光刻工藝,在星鑽玻璃表面實現精密雕刻,匯聚了 120 萬道 8 微米精度的星雨光痕,帶來獨特漸變色彩及流星雨般的視覺效果。

與上代 Reno6 系列一樣用上方正的機身設計,握感不俗,單手操作不太困難,機身頗輕,獨特的機背設計不易留有指紋。

機底設有揚聲器、USB Type-C 插槽、麥克風及雙 SIM 卡槽。

音量鍵設於左側。

機頂設有麥克風。

右側為音量鍵。

觀看一張 3,440 x 1,080 像素圖片,邊框較窄,配上開孔鏡頭設計,全屏觀感出色,屏幕亮度高,色彩鮮艷突出,層次分明。

OPPO Reno7 Pro 採用 MediaTek 天璣 1200-Max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最高 12GB LPDDR4X RAM、256GB UFS3.1 ROM 等,並支援記憶體拓展功能,最多可將儲存空間轉換為額外 7GB RAM,提升效能。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708,822 分,效能屬旗艦級數,表現與常用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差不多。

OPPO Reno7 Pro 具備 Sony IMX766 傳感器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微距、延時攝影、多景錄影等,拍攝功能頗為豐富。

5,000 萬拍攝像素的主鏡頭在不同光源下也有不錯的曝光表現,在室內燈光下,光線充足,影像細緻度高,銳利清晰,拍攝室外街景時,光位略為過曝,快門速度一般,但影像光亮,清晰度高,色彩鮮艷分明,層次感豐富,而拍攝高光的燈牌時,逆光處理能力出色,主體突出,背景仍然光亮,細節分明。

分別以自動模式及夜景模式拍攝,夜景模式明顯更為光亮,同時亦解決了光位過度曝光的問題,能清楚顯示更多細節,夜景拍攝表現更強,不過色溫略為偏暖。

超廣角鏡頭的像素較低,只有 800 萬拍攝像素,影像清晰度一般,在室內燈光下,仍稍為偏暗,雜訊較多,同樣在室內,但受到燈光照射下,曝光不太準確,而在室外環境下,曝光較好,影像光亮,不過細節模糊,清晰度不足,快門速度平平,拍攝街景時的表現亦差不多,曝光尚可,細節不足。不過鏡頭的廣角效果不俗,邊緣部分未有明顯變形。

夜景模式能支援廣角鏡頭,光暗處理能力大幅上升,影像整體的亮度更平衡,清晰度更高,同樣能夠處理燈牌過度曝光的問題。

分別以 1 倍、2 倍、5 倍、10 倍、20 倍變焦進行拍攝,2 倍變焦下,仍能保留一定的細節,色彩及曝光能力也有所變化,亮度更高,而 5 倍變焦下,影像已經出現明顯油畫化,失去了不少細節。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手機的景深處理能力頗出色,虛化效果自然,主體突出,沒有明顯後期處理的感覺。

於室內使用微距功能拍攝,燈光不足下對焦比較困難,但在近距離拍攝下,影像尚算清晰。

OPPO Reno7 Pro 的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用上了 Sony 全新 IMX709 傳感器,提升感光能力,在室內環境下,影像亮度相當高,光亮細緻,美顏效果自然,鏡頭同樣支援人像模式,效果亦相當吸引。

OPPO Reno7 Pro 的售價為 HK$4,980,定價不算太貴,與其他旗艦級手機相若,用上了天璣 1200-Max 處理器,性能出色,6.55 吋屏幕的顯示能力也相當吸引。手機最大的賣點當然是拍攝能力,主鏡頭的低光處理能力強,不同光源下也能保持清晰光亮,色彩呈現能力強,夜景模式也有相當大的幫助,前置鏡頭亦頗為出色,在室內不用補光燈也能拍攝明亮的自拍照,不過廣角鏡頭和微距鏡頭就稍為遜色。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oppo-reno7-pro-reviewOPPO Reno7 Pro 的售價為 HK$4,980,定價不算太貴,與其他旗艦級手機相若,用上了天璣 1200-Max 處理器,性能出色,6.55 吋屏幕的顯示能力也相當吸引。手機最大的賣點當然是拍攝能力,主鏡頭的低光處理能力強,不同光源下也能保持清晰光亮,色彩呈現能力強,夜景模式也有相當大的幫助,前置鏡頭亦頗為出色,在室內不用補光燈也能拍攝明亮的自拍照,不過廣角鏡頭和微距鏡頭就稍為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