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互聯網的迅速發展,網民群體也不斷壯大起來,為了得到更好的服務,我們的手機上都會安裝各種各樣的 APP 軟件,但在使用這些軟件的時候我們也將會面臨私隱洩露的問題。而近幾年來,手機操作系統也迎來了新的發展方向,那就是保護私隱。雖然 Android 目前在私隱保護上有很大的提升,但是在對用戶私隱保護方面,Apple 更是不遺餘力。

在今年的 WWDC 上, Apple 宣布將為 iOS 帶來 App 私隱報告功能。而在隨後推出的 iOS 15.2 測試版中我們也看到了Apple 對私隱保護的重視,不斷推出和改進 App 私隱報告功能。如果你是一名 iPhone 用戶,那麼現在你可以獲得關於應用程式如何訪問你數據的資料。

除此之外, Apple 上線的應用私隱報告( The App Privacy Report )還能讓你知道每個應用的網絡活動和它們所依附的域名。而該功能在默認情況下是處於關閉狀態的,而你想要打開它也是十分的簡單:

首先你的 iPhone 要先更新 iOS 15.2 版本,然後進入設定>私隱>應用程式私隱報告(將在屏幕底部),最後選擇「打開應用程式私隱報告」,這樣你就已經打開了這項功能了。在此之後,你可以按照同樣的系列選擇來查看你的報告。當然你可以通過一些快捷方式打開,比如通過 Siri 語音命令。

值得一提的是,該功能並不會讓你立即看到數據,需要花費一點的時間才能收集數據和匯總報告。當生成後只需點擊應用程式,你會看到哪些域被聯繫過。最多聯繫的域名。點擊每個域名,你會得到一個列表,顯示哪些應用程式接觸了該域名以及何時接觸的。

但是如果你重新關閉這個應用程式私隱報告功能,這樣你之前收集到的任何數據都將會被清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