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在12月14日召開 OPPO 未來科技大會2021 ,除了發布自家 NPU 晶片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外,還帶來了新一代智能眼鏡——OPPO Air Glass。 OPPO Air Glass 是 OPPO 的第三代智能眼鏡,標誌著智能眼鏡從玩具變成工具。

OPPO 介紹稱,OPPO Air Glass 同時具備了美觀、輕便、普適性和工具性四大特點,讓未來智能眼鏡成為個人繼手機、智能手錶之後的「第三塊屏幕」。

OPPO Air Glass 採用的是單目分體式方案,不與眼鏡集成為一體,可在定製鏡架上適配各種光學鏡片,包括了無度數鏡片。眼鏡整體僅為30克,鏡片厚度 1.3 毫米,減輕佩戴負擔。

顯示方面,鏡片由於採用了輕薄的衍射光波導技術,平均入眼亮度可達 1400nit 效果。矽基 Micro LED 屏幕最高亮度為 300萬尼特,耳機內部自研的 Spark 微型光機體積僅與一粒咖啡豆相似。

性能方面,OPPO Air Glass 搭載 Snapdragon 4100 處理器,續航為 10.5小時。支援天氣提醒、提詞演講、外出導航等功能。

除此之外,OPPO Air Glass 有觸控、語音、手勢和頭動操控四種交互方式,根據用戶的使用習慣可以自由切換。其中手勢交互是通過手掌旋轉、握拳等姿勢來控制。頭動操作更具創新性,只需點頭仰頭等簡單操作便可控制 OPPO Air Glass,解放雙手。

目前 OPPO Air Glass 可與 ColorOS 11 以上的手機和 OPPO Watch 配合使用,在對應 APP 中選擇不同應用卡片,OPPO Air Glass 就可以顯示對應的信息通知。

OPPO 表示 OPPO Air Glass 將推出銀翼和黑鏡兩種配色,包含定制的鏡框套件。 2022年春季在中國市場進行發售,當前售價未知。

有想要體驗的消費者可在2022年2月開展的 OPPO 用戶專屬的 OPPO Air Glass 試用活動期間,前往指定 OPPO 門店內進行體驗,同時 OPPO 還將開放 OPPO Air Glass 全部的 SDK。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