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昨日召開了 OPPO INNO DAY,期間發布了首款自研 NPU 處理器——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作為業界首個為影像而生的 NPU 處理器,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基於面向未來 AI 時代的 DSA 新黃金架構理念,採用自主創新的 IP 設計和 6nm 製程,帶來前所未有的實時 AI 計算能效。實現了領先的 Ultra HDR 能力,無損實時 RAW 計算以及最大化傳感器能力 RGBW Pro。

OPPO 晶片產品高級總監姜波對此表示:「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是 OPPO 未來十年影像的開篇之作,它的問世標誌著 OPPO 在計算影像領域首次實現了全鏈路垂直整合,將完全服務於 OPPO 定制化的計算影像需求。未來,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將和通用平台一起構成了手機核心運算的左右大腦,正式開啟“一機雙芯”時代。」

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集成自研的 MariNeuro AI 計算單元,擁有 18TOPS 最大有效算力,和優異的11.6TOPS/W 能效表現。強大的硬件配合 OPPO 自研 AI 算法,獲得性能與功耗的完美結合。

除此之外,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還採用了創新的雙層存儲架構和片上的內存子系統,擁有高達每秒萬億比特的超大吞吐量。

MariLumi 影像處理單元最高支援 20bit 的處理位寬,和驚人的 20bit Ultra HDR,是當下旗艦機型 HDR 能力的 4倍,對比度高達 100萬比1。

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最具突破性的在於把 AI 計算由後台改為最前端——RAW域,掀起了計算攝影的革新,極大的保留了圖像數據的大量信息和細節。

由於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的強悍性能,OPPO 首次實現影像垂直鏈路整合,表現在了 RGBW Pro 模式上。 RGBW Pro 模式可以把 RGB 和 W 像素進行分隔處理,發揮 RGBW 陣列的全部潛力。

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在黑科技的加持下,可同時支援 4K+20bit RAW 計算+AI+Ultra HDR 的全新規格。

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 將會在2022年第一季度發布的 OPPO 高階旗艦 Find X 系列中首發,是否能再次刷新手機拍攝的天花板?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