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根據 XDADevelopers 的一份報告顯示華為將在本月23日舉行今年最後一場發布會,在此次發布會上將會推出新款華為Mate V 摺疊屏幕,除此之外還將有可能帶來目前呼聲最高的華為Watch D 智能手錶,該產品是華為首款支援測量血壓的智能手錶,據早前爆料消息顯示,華為Watch D 已經獲得了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二類醫療器械註冊證。

目前,我們可以在各大社交媒體上看到有博主曬出華為 Watch D 的包裝盒以及上手實拍。從其包裝盒中可以清楚看到「HarmonyOS」的標識,這意味著華為 Watch D 將運行鴻蒙 HarmonyOS 系統。並且從上手實拍圖中也可以清晰的看到,這款手錶用方形錶盤設計,屏幕微曲,表體右側配有兩個實體按鍵,分別為 Health 和 Home 。

功能方面,有博主爆料華為 Watch D 手錶內部盡然還集成了加壓囊袋,模擬真實的血壓測量過程,這也意味著測量的數據會更加準確。除此之外,該手錶還支援測量佩戴者的高壓、低壓、脈搏,並且這款手錶還加入了 ECG 心電圖測量功能。

其實關於華為此次進軍可穿戴醫療裝置領域並不用太驚訝,早在今年的華為花粉年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就透露,華為目前正在研發可穿戴血壓測量裝置,並將與中國知名機構啟動高血壓管理研究,探索從篩查到早期干預的血壓創新主動健康管理。

並且,在今年5月份的時候就有好消息傳出,何剛當時就宣布了華為在腕上穿戴式血壓測量技術研究上取得突破性進展,還表示該裝置已經通過醫療器械註冊檢驗。

據了解,此次發布會上華為還會有大量新品發布包括摺疊屏幕、墨水屏、 PC 、音箱、手錶等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