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我們就報導了 Sony 的一項手掣專利,當時猜測這不是一款普通的 PS 手掣,而是帶有遠程功能的手掣,可以結合智能手機實現遠程播放或通過串流手段遊玩 PS 主機遊戲。而在近日,有消息指出 Apple 的機密文件中,有描述了 Sony 準備在手機上推出 PlayStation Now 雲遊戲服務的想法。

該消息是由外媒 The Verge 透露的,據報導顯示在 Apple 與 Epic 訴訟案公開的一份機密文件當中發現, Sony 早在 2017年便計劃將 PlayStation Now 雲遊戲帶到行動裝置, Android 手機、 iPhone 可以商用該服務進行雲遊戲。

而這也可能是 Sony 來對 PS Now 遊戲服務最大的一次擴展嘗試,值得一提的是, Sony 是第一個認識到雲遊戲潛力的大公司。但該公司至今都未宣布該計劃,這也使得 Sony 浪費了成為雲遊戲領導者的機會。

除此之外, The Verge 還從 Epic 起訴 Apple 的文件中挖掘到了一條有用的消息。 Apple 對 Sony 即將推出的產品有內幕了解。PlayStation Now 這項服務將會登陸行動裝置,屆時將會為 450款 PS3 遊戲提供串流遊玩,之後還會加入 PS4 遊戲。

與此同時,我們也看到了 Sony 並沒有放棄將 PS Now 服務拓展到行動裝置。現在該公司有個「Project Spartacus」的項目,該項目將把其雲遊戲服務與 PlayStation Plus 訂閱捆綁在一起,它將把原版 PS1 遊戲和「最終」PS5 遊戲也帶到該服務中。起初該服務只是將 PS2 和 PS3 遊戲串流到智能電視、藍光播放器、 PS3 和 PS Vita 上,而在近日還增加了 1080p 雲遊戲和 PS5 平台。

而且在近日就有消息表示, Sony 將在 2022年推出把 PlayStation Now 和 Play Station Plus 相結合的新服務,但沒有具體說明是否與這個行動裝置有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