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10月, Google 推出了 Chrome 86 ,隨同發布的還有一項名為(Native Window Occlusion)的新功能,該功能是面向的是在 Windows 系統上安裝了 Chrome 的所有用戶。目前,該功能已使用了一年多的時間, Chromium 的官方博客在近日的更新中,向廣大用戶公開了該功能所帶來的一些性能優勢。

據官方信息顯示「Occlusion」可以節制後台標籤的優先級,以減少瀏覽器的資源使用,並將「更多 RAM、 CPU 和 GPU 留給前台標籤」。

在過去幾年間, Chrome 瀏覽器通過降低最小化 Chrome 視窗的後台標籤頁優先級來降低資源使用。而「Occlusion」功能就是降低非最小化 Chrome 視窗的後台標籤頁優先級,並設法降低了那些隱藏在其他 Windows 程式後面的標籤的優先級。

此次 Google 展示的「Occlusion」成績表顯示,由於在 Windows 上啟用了「Occlusion」功能,核心領域的性能得到了明顯改善,其中:

  • 啟動速度提高 8.5% 至 25.8% 。
  • 減少3.1%的 GPU RAM 使用
  • 渲染器繪製的幀數總體上減少20.4% 。
  • 遇到渲染器崩潰的客戶端減少4.5% 。
  • 首次輸入延遲提高了3.0% 。
  • 首個有內容的繪製和最大內容的繪製提高了6.7%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