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月, Apple 發布了全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其搭載的 M1 Pro 和 M1 Max 處理器提供的強大性能,滿足 4K 和 8K 影片編輯和特效渲染需求。但是近期在 Apple 支援論壇、Reddit 社區、Twitter 等社交平台上,不斷有用戶反饋 M1 Mac 裝置連接 4K 解像度以下顯示器,會出現文字顯示模糊、解像度低於預期等問題。

而關於這個問題,應用程式開發人員 Istvan Toth 經過調查發現了造成這個問題的核心原因在於,在連接某些第三方屏幕的時候, macOS 沒有啟用其基於 Retina 的高像素密度模式( HiDPI )。此外, M1 Mac 可能提供比第三方顯示器所能提供的更低的解像度。

Toth 稱這一切都歸結為字體和小部件的縮放,以及解像度的獨立性。表示「Apple 所謂的 HiDPI 模式只是操作系統識別出插入的屏幕以超高的像素數運行,並相應地調整桌面和用戶界面的比例」。

如果是使用了那些解像度只有 1080p 或 1440p 的 4K 以下的屏幕, Apple Silicon Mac 是不允許高分辨率的顯示模式,即 HiDPI ,這也導致了低解像度的桌面體驗鎖定用戶,字體和 GUI 過小或過大,並且也沒有辦法對這些的界面的大小做出改變。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 1080p 範圍內的屏幕出現的這個問題並不明顯,只不過對於那些擁有更大或更寬的 QHD 屏幕的用戶而言,可能會存在看到字體太小,小工具和圖形模糊不清的情況。

而 Toth 給出的解決方案是使用他開發的應用程式—— BetterDummy ,該軟件是一個類似在軟件中創建了一個虛擬屏幕,然後透過鏡像的方式顯示在屏幕上。這種方式就可以騙過 macOS 啟用適當的顯示機制。

目前, Toth 的 BetterDummy 採用的是 MIT 授權方式,並且是該應用是開源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