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近日消息顯示,Apple 官方已正式向開發者發布了 iOS 15.2 和 iPadOS 15.2 更新的 RC 候選預覽版更新。此次更新中新增了多項全新的功能,並且對早前存在的一些問題進行了修復。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Apple 在此次更新中新增的「零件和服務歷史記錄」功能,可以讓用戶可以查看其 iPhone 的服務歷史記錄並確認用於維修的零件是正品。

而 Apple 文檔描述了,如果安裝了 iOS15.2 或更高版本的 iPhone 用戶可以轉到「設定」>「一般」>「關於」>以訪問零件和服務歷史記錄就可以看到了。而這項功能僅在你的 ‌iPhone‌ 上進行過維修時才可用。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還表示,「服務歷史記錄」部分中的消息不會影響使用 ‌iPhone‌、其電池、顯示屏或相機的能力。這些資料被收集並存儲在裝置上,Apple 將其用於服務需求、安全分析和改進未來的產品。

目前,如果維修是使用 Apple 正貨零件和工具完成的,則此部分中的維修將在已修復組件旁邊列出「正品 Apple 零件」。若是部件安裝不完整、零件被非正版替換、零件已在另一部 iPhone‌ 中使用或安裝,或者零件未按預期運行,則會顯示「未知零件」。在之前的 iOS 版本中,客戶只能查看更換部件是否被標識為未知零件。

現在用戶可以查看的內容包括了:

對於‌ iPhone‌ XR、XS、XS Max 及更新機型,包括 iPhone SE(第2代),你可以查看電池是否已更換。

對於 iPhone 11 機型、iPhone 12 機型和 iPhone 13 機型,您可以查看電池或顯示屏是否已更換。

對於 ‌iPhone 12‌ 型號和 ‌iPhone 13‌ 型號,您可以查看電池、顯示屏或相機是否已更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