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Apple 產品涉及一宗自燃事故之中,用戶 Squeezieful 在社區中述說了自己的「慘痛」經歷,表示自己的一部 15吋 MacBook Pro 突然發生起火,並燒傷了他。

據用戶描述,當時 MacBook Pro 放在床下一側,並且沒有在充電。事故發生在深夜,燃燒外殼的刺激氣味和煙霧把他們夫婦二人驚醒,機主正是嘗試移走電腦時,導致手部燒傷,同時還不小心損毀了一條地毯。不過好在因為處理及時,並沒有發生重大傷亡或者財產損失。

並且,機主還公佈了被燒毀的 MacBook Pro 圖片,據其猜測罪魁禍首很有可能是電池。網友們得知此事後,立刻告知 Apple 其實早在2019年6月時,就曾發出 15吋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計劃。據當時消息顯示,由於當時的 15吋 MacBook Pro 運行中電池可能會過熱,導致燃燒和火災的風險,因此向市場全面召回。而且召回的是 2015年9月 至 2017年2月期間出售的 MacBook Pro 。

根據網友們的提示,Squeezieful 夫婦二人在 Apple 的官網上輸入設備的序列號,查看機子是否在召回範圍內,結果顯示是產品已經享受過召服務,由此可見 Squeezieful 購買的應是一部二手機,而這部二手 15吋 MacBook Pro 已經更換過原廠電池,所以起火原因仍不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