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O 在香港發佈最新款智能手機 POCO M4 Pro,將於下星期正式在香港開售,手機用上最新 MediaTek Dimensity 810 處理器及 90Hz 更新率屏幕,提供流暢的影片及遊戲體驗,而售價不足二千元,究竟係咪真係咁抵玩?正式發售之前率先為大家實試一下。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33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POCO 貼紙
透明保護殼
POCO M4 Pro 主機

*港版為三腳充電器

POCO M4 Pro 採用 6.6 吋 2,400 x 1,080p LCD 開孔屏幕及 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支援 90Hz 更新率 DynamicSwitch DotDisplay、240Hz 觸控採樣率、DCI-P3 色域等,機身高 163.56mm、闊 75.78mm、厚 8.75mm、重 195g。

用上別具特色的鏡頭設計,加入標誌性的 POCO Logo,提供啞面材質的動力黑、冷酷藍、活力黃三色磨砂機身。

機底具備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揚聲器。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電源鍵用上弧形側置式指紋感應器,解鎖方便。

機頂設有感應器、麥克風及揚聲器。

卡槽設於左側,採用三選二設計,支援 5G 雙卡雙待或 microSD 卡擴充。

6.6 吋屏幕單手操作不太困難,機身不算太重,操作手感佳,金屬邊框握感不俗,磨砂機背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相當乾淨。

於《YouTube》上以 1,440p 觀看 C AllStar 《共同望銀河那時 Once In A Blue Moon》Official Music Video,手機用上了開孔屏幕設計,不過邊框較粗,全屏幕觀看效果一般,100% 亮度下,色彩對比不錯,細節清晰,畫面流暢,而聲音方面,機頂及機底設有揚聲器,音量夠高,音樂立體感佳,不過兩邊揚聲器的音量不太一致,機底揚聲器的聲音會較高,高音量時,音質亦有所下降。

POCO M4 Pro 採用 MediaTek Dimensity 810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12.5 系統,支援 5G 網絡、NFC、藍牙 5.1、WI-FI、LPDDR4X 6GB RAM、UFS 2.2 128GB ROM 等,還加入了記憶體擴展功能,可額外提供 2GB RAM,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352,582 分,效能屬中階水平,比 Snapdragon 480、Snapdragon 690、Dimensity 800U 處理器的表現更佳。

手機設有遊戲工具功能,能夠提升遊戲時的性能,亦可自行設定屏幕更新率,自行選擇以更流暢的 90Hz 更新率或更省電的 60Hz 更新率。

以 60Hz 幀率、極高畫質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遊戲載入速度快,運行穩定,可長時間保持 60fps,屏幕觸控反應夠快,能夠即時作出反應,音效亦不錯,遊玩體驗出色。而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也沒有明顯發熱,散熱能力佳。

POCO M4 Pro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33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8 小時 36 分鐘,續航能力相當出色,預計可以使用近兩天才需要充電。

POCO M4 Pro 的鏡頭模組相當大,但其實只有兩個鏡頭,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LED 閃光燈。

POCO M4 Pro 拍攝介面的操作方式其他小米手機相同,不過功能較少,只有人像、夜景、電影模式、慢動作、縮時攝影等。

5,000 萬拍攝像素雖然用上 F1.8 大光圈,但拍攝表現未如理想,日光下曝光能力一般,細節不夠清晰,色彩偏暗,雜訊較多;從室內環境拍攝,影像清晰度不錯,不過戶外環境過度曝光,光暗處理不足;在夜間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尚可,色彩亦算鮮艷,可惜細緻度下降了不少,防震能力平平,成像清晰度不足。

800 萬拍攝像素廣角鏡頭的表現亦差不多,曝光略為不足,影像較暗,細節欠奉,雜訊比較多,不過廣角變形就不太明顯;手機的夜景模式不支援廣角鏡頭,但 AI 場景則有夜景模式,拍攝出來的影像較散,有點模糊不清。

POCO M4 Pro 售價只需 HK$1,799,擁有 MediaTek Dimensity 810 處理器,效能比起不少同價位手機出色,亦支援記憶體擴展功能及遊戲工具,還有頗為實用的 90Hz 更新率,加強了操作流暢度,提供出色的遊戲體驗,6.6 吋屏幕的畫質未算突出,雙揚聲器的播放能力尚可,影音體驗也算不俗。不過拍攝能力就略為失望,曝光能力及細緻度不足,影像清晰度較低。

POCO M4 Pro 香港發佈,唔使二千有中階處理器、90Hz 屏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55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poco-m4-pro-reviewPOCO M4 Pro 售價只需 HK$1,799,擁有 MediaTek Dimensity 810 處理器,效能比起不少同價位手機出色,亦支援記憶體擴展功能及遊戲工具,還有頗為實用的 90Hz 更新率,加強了操作流暢度,提供出色的遊戲體驗,6.6 吋屏幕的畫質未算突出,雙揚聲器的播放能力尚可,影音體驗也算不俗。不過拍攝能力就略為失望,曝光能力及細緻度不足,影像清晰度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