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四季度,可以說是各大廠商比拼高階機的時候,而在 Qualcomm 正式發布了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之後,小米公司創始人雷軍在 Snapdragon 峰會上通過影片的方式宣布,小米12 系列將全球首發這款全新的旗艦晶片。而令人意外的是就是發布完不久後,Moto 卻搶先一手,宣佈在12月9日正式召開發布會,推出首款 Snapdragon 8 Gen 1 手機 edge X30,這也將是全球首款登場的 Snapdragon 8 Gen 1 量產機。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Moto 嘗試搶首發,但是他的備貨量多不多倒不好說了,眾所周知小米和 Qualcomm 兩家之間是相互持有股份的,有這一層關係,或許小米能獲得更多的晶片量。

Moto 表示 edge X30 將是首部破百萬跑分的 Android 量產機,而今天下午,有爆料博主@李昂昂昂啊 曝光了 edge X30 在 GeekBench 4 和 Geekbench 5 平台的跑分資料來看。其中顯示,edge X30 的 GeekBench 4 單核 6348分,多核 13144分;GeekBench 5單核 1203分,多核 3500分,運行 Android 12 系統。雖然最終得分與前代 Snapdragon 888 並沒有拉開差距,與發布會上 Qualcomm 宣稱的成績有不小的差距。不過,目前來說這款 edge X30 應該還是工程機狀態,後續的量產版本應該會有所改善。

Moto 展示 edge X30 真機顯實力,「真首發」S8 Gen 1 打臉對手的「首發」

edge X30 這次或許並不是急於搶下首發的草率機型,而是一個內部準備了一段時間的真旗艦,微博@神奇的勁哥 直接放出了 Moto edge X30 量產機的圖片,由一百台量產機組成的小金字塔,這充分向外界表明了他們有能力量產,雖然在屏幕、快充、影片方面還沒有準確消息,但從首發氣勢來看,依然是最值得期待的機型之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