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9月15日,Apple 公司正式推出了 iPhone 13 系列機型,該系列一經推出就收到了全球用戶的一致好評。而就在近日,有研究數據顯示,2021年10月期間,Apple 公司的 iPhone 銷量在中國逐月增長 46%,迅速成為中國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

值得注意的是,2020 中國智能手機市場:Apple 份額佔比為 8.3%,僅排第五,但其利潤卻遙遙領先。而早前也有消息表示,Apple 在全球智能手機利潤中占主導地位,在歐洲市場也能做到這一點,現在,通過 iPhone 13,Apple 也已經在最大的市場之一中國占主導地位。

據早前消息顯示,在今年6月到8月期間,Apple 成功拿下了中國智能手機市場 19.4%的份額,同比增長了5.1%。除此之外,有研究機構的分析師表示,iPhone 13 的銷售量按月增長了 46%,而2021年10月整個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總體上只按月增長了 2%。

並且該機構的研究總監 Tarun Pathak 也在媒體上表示,「如果不是因為短缺,特別是 Pro 版的短缺,Apple 本可以斬獲更多市場份額。」並且還指出,Apple 目前仍然能比其他 OEM 廠商更好地管理其供應鏈。

除此之外,Pathak 也對中國市場的變動做了分析,指出自從華為手機因為被制裁衰落後,中國的第一把交椅一直在換人。

而高級分析師 Varun Mishra 則認為,「中國智能手機用戶正在快速成熟,並希望購買更多的高階裝置,這對品牌來說是一個好機會。在部件短缺的情況下,供應鏈也在優先考慮高階和高利潤的設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