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手機遊戲成為了人們主要的娛樂平台之一,而不少商家也把目光瞄準了這個主要市場,推出了不少的手機外設,如適用於手機的遊戲手掣等。而在近日,有消息爆出 Sony 計劃推出一款手機上使用的 PS 手掣。

外媒 VGC 報導稱,據專利顯示: Sony 似乎也要推出一個專門為手機裝置製作的手掣,目前已經在日本取得專利。據悉該專利由 SIE 日本分部發布,從圖片上看似乎是 DualShock 4 風格的雙邊手掣,可以像 Switch 的 Joy-con 那樣在手機頭部、尾部安裝拆卸。

而在專利中還發現了圖片並未顯示的內容,如這款裝置還將包括一個長條形的組件,可以檢測傾斜角度和幅度。

據了解,雖然 SIE 雖然目前主營業務是主機行業,不過他們在今年早些時候表示:將會加大力度發展行動遊戲業務,會把很多經典作品移植到手機上面。而這款手機手掣的出現意味著該計劃目前已經正式啟動,相信不久後我們將可以在手機上玩到 PS 遊戲。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體表示,這並不是一款直接用於手機遊戲的手掣,而是能用於遠程功能的 PS 手掣,依然用於控制 PS 主機遊戲,只不過借助與智能手機的結合使用,可以遠程或通過串流手段遊玩 PS 主機遊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