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上映已有幾年時間了,但電影中場景依舊讓人歷歷在目,其中作為漫威電影宇宙最具標誌性的時刻之一——「Thanos 彈手指」更是讓人記憶猶新,雖然英雄們努力阻止,但最終還是讓 Thanos 集齊了六顆無限寶石,打出了那個命中註定的響指。

然而, Thanos 帶上金屬的手套後真的能輕而易舉的打出響指嗎?這個問題美國佐治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給出了答案。

據美國佐治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帶著無限手套的 Thanos 彈手指這一動作實際上是不可能做到的。其研究報告中指出一個手指的響指是「有史以來測量到的人類身體最快的加速度」,而其中涉及的物理現像對於戴著手套的 Thanos 來說是不可能的。

研究小組發現,彈手指是「迄今為止測量到的最快的人體角加速度,幾乎是職業棒球投手手臂旋轉加速度的三倍。」一個響指只需7毫秒,比眨眼的速度快20倍以上,眨眼需要150毫秒以上的時間。

為了實現如此快速的移動,最重要的因素是摩擦。研究人員通過用不同材料覆蓋手指,探索了摩擦的作用,其中包括金屬管套,模擬戴金屬手套彈手指的效果,就像 Thanos 那樣。最後發現,戴著金屬手套嘗試彈手指時不會產生足夠的摩擦。而在這個過程中,研究人員還利用了高速成像、自動圖像處理和動態力傳感器,來分析各種響指時的摩檫力。

如果遵循物理規律的話, Thanos 按理說是無法彈手指的。但有網友表示,「彈手指還是可以的,別忘了手套上面還有“現實寶石”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