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系統在手機這種便攜裝置的更新換代上相當迅速,相較之下,Google 針對大屏幕上的進展卻是非常緩慢。這種情況直到 Android 3.0 Honeycomb 才開始有所緩解,但從實際情況來看,收效甚微。好在明年3月份,Google 將會推出專為大屏幕開發的 Android 12L 系統。

目前市面上平板電腦種類繁多,除去 Apple,幾乎所有廠商都是搭載基於 Android 的定制 UI 系統,且只有 Samsung、華為等知名 OEM 廠商會進行特別優化。當前的平板電腦像是一台「放大版的手機」,沒有很好體現大屏幕的操作優勢所在,操作體驗不佳。

打個比方,當前的大多數應用程式需要旋轉屏幕才能較好的匹配屏幕,但是即使旋轉屏幕應用也不能很好的利用屏幕空間,像是有著大黑邊。
隨著平板電腦需求量的增加,摺疊手機的未來趨勢,Google 嘗試通過 Android 12L 系統來完善大屏幕下的 Android 系統操作體驗。

將從 12 月開始為 Pixel 設備提供可選的 Beta 計劃,一些主要裝置製造商也將參與 Android 12L Beta 計劃(目前只有聯想確認參與,Tab P12 Pro)總共將有三個測試版,如前所述,第一個在 12 月發布,然後是 2022 年 1 月的第二個測試版,其中包含最終的系統行為和 API。第二個測試版將是第一個使用 API 級別 32 的測試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