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6 和 6 Pro上市已有一段時間了,雖然 Pixel 6 和 6 Pro 是 Google 第一款帶有屏下指紋辨識的手機,一開始真的好評如潮,但現在卻爛bug如潮,目前已經又不少用戶投訴這兩款機型出現了 bug,並且這些 bug 種類可以說是相當的多,但大都集中在指紋辨識上。

而 Google 也在前不久對 Pixel 6 指紋解鎖反應遲鈍給出了解釋,Google表示,「Pixel 6 指紋傳感器採用了增強的安全算法。在某些情況下,這些附加保護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驗證或需要與傳感器進行更直接的接觸。」但是打臉的事情卻發生了,就在前幾日,有用戶表示陌生指紋也能使用指紋傳感器來解鎖他們的 Pixel 6 智能手機,這讓 Google 此前使用了更安全的算法的解釋顯得很尷尬。

除此之外,在近日又有用戶表示,Pixel 6 的指紋辨識又出現了比較奇怪的bug,那就是一旦 Pixel 6 的電池完全放電,對一些人來說,裝置就會永久地禁用顯示屏下辨識。

目前已有多名用戶反應了這個問題,在 Reddit 上有用戶表示一旦他們的手機完全沒電了,指紋辨識就會停止工作。重啟裝置後,辨識無法重新連上,而且在設家選單中再也沒有重新登記指紋的選項。在某些情況下,用戶可以觸發指紋註冊過程,但中途一直失敗,並出現「註冊未完成,指紋註冊不起作用,再試一次或使用不同的手指。」

目前有用戶給出了一個解決辦法,那就是將裝置「恢復原廠設定」後,指紋辨識即可回復正常。這也使得不少用戶懷疑是否是11月的安全補丁才導致這個問題的。

所以使用 Pixel 6 的用戶需要注意了,請不要讓你的裝置耗盡電池,直到 Google 完全給出解決方案為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