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9日的 GTC 2021 大會上,NVIDIA 正式發布了專為高性能計算而生的新一代 Quantum-2 網絡平台。

該網絡平台採用了 7nm 工藝的 Quantum-2 交換器晶片,擁有570億個晶體管,可支援 64連接埠 400Gbps 網絡,網速高達50.2Tbit/s,換算過來就是50,000,000Mbps以上。

NVIDIA 之前以500億元收購了網絡晶片巨頭 Mellanox,一直到去年8月份才完成法律程序。之前推出的 Mellanox NDR 400G InfiniBand 等處理器是由 Mellanox 自主研發,現在最新的的 Quantum-2 則是在 NVIDIA 主導下進行研發的,屬於真正的 NVIDIA 出品。

Quantum-2 InfiniBand網絡平台包括了 Quantum-2 InfiniBand 交換器、ConnectX-7 NIC、BlueField-3 DPU 和 NVIDIA 的軟件所組成,核心為 Quantum-2 InfiniBand 交換器處理器。

據 NVIDIA 的介紹,了解到 Quantum-2 網路交換器晶片採用了 7nm 工藝,集成了超過570億晶體管,比 NVIDIA 的 GA100 GPU 核心更多。

此外,Quantum-2 擁有64 個 400Gbps 連接埠或者 128個 200Gbps 連接埠,其雙向吞吐量高達 50.2Tbit/s。在多機交換時可提供 2048個 400Gbps 或者 4096個 200Gbps 連接埠,性能表現對比上代 Quantum-1 提升了5倍之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