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八月的時候,Google 宣布將會在 iOS 版的 Google Maps 上添加一組屏幕 Widget 功能以及深色模式,並表示深色模式可以幫助「讓你的眼睛休息」,還可以「節省你的電量」,但正如我們最近了解到的那樣,電量的節省可能微乎其微。

但是該功能在9月份就已經全面推出,但官方並未對新添加的功能進行宣傳,悄無聲息的到來讓許多用戶沒有註意到他的出現。直至今日,我們才開始收到 App 內的通知,才發現了他的到來。

關於該模式你可以用通過以下方式進行啟動:首先在點擊 Google Maps 主界面的右上方的個人資料圖片,然後在選單中找到「設定」,點擊後即可看到使用地圖部分選擇「深色模式」。在這裡你有三個選項,分別是:開啟、關閉和「與裝置設定相同」(根據你在操作系統層面的啟用情況,自動開啟或關閉深色模式)。

但個人認為,「與裝置設定相同」是種不錯的選擇,這樣你的所有應用程式都能與你的系統主題匹配起來。

而 Android 系統用戶也在近日收到了推出類似功能的提醒,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啟動辦法與 iOS 版本有所不同,首先你需要點擊你的個人資料圖片,然後是「設定」,最後選擇「主題」,這樣我們就可以看到與 iOS 相同的三個選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