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作為一家串流播放平台,在本月早些時候就在 Android 市場上推出了一批手機遊戲,目前 Netflix Games 已上線《怪奇物語:1984》《怪奇物語3:遊戲》《Shooting Hoops》《Card Blast》和《Teeter Up》等遊戲。值得一提的是,這家串流視頻巨頭在採訪時表示同樣正在開發 iOS 版本,但彭博社記者還是提出了一項嚴峻的考驗 —— Apple 的 App Store 政策將阻止 Netflix 在主應用內提供遊戲。

我們都知道 Apple 對於 App Store 上架的 App 有許多的明確的條例,必須要按照 Apple 的規則辦事, App 開發者不僅需要繳納收入的 30% 給 Apple,而且一旦觸發違禁將會被即時下架,Apple 也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應用排名引導用戶下載。

目前 Apple 還禁止第三方 App 充當遊戲中心,無論是微軟 xCloud、Nvidia GeForce Now、還是 Google Stadia 等雲遊戲服務,都需要通過迂迴的方式(比如 Web 服務)來繞過 Apple 對於第三方雲遊戲平台的圍剿。

Netflix 正式進軍遊戲界,開啟 Android 遊戲服務測試

如果 Apple 願意更改 App Store 政策、或授予 Netflix 豁免權(但這是極其不可能的),否則 Netflix 只能通過 App Store 這個「唯一官方指定分發渠道」來提供 iOS 版遊戲,不過這意味著無法從 Netflix App下載或遊玩遊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