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時候,Apple 推出自研的 M1 處理器就已驚艷到了我們,搭載了這款處理器的 MacBook 性能可謂是相當的強大,甚至比桌面級的 x86 處理器還要強。而今年的 M1 Pro 及 M1 Max 更是創造記錄了,不光是其計算能力相比上一代有了明顯的提升,而且其 GPU 圖形性能也是可圈可點的,理論性能都抵得上 RTX 3070 顯示卡。

M1 系列處理器性能強大的一個原因跟 Apple 的設計有關,那就是 Apple 採用了統一 RAM 架構,將 RAM 與 CPU/GPU 統一起來,但是即使這種架構也是存在 bug 的。近日,Macworld 網站主編 Michael Simon 爆料表示,M1 版的 MacBook 存在一個嚴重的問題——Memory Leak 。

Michael Simon 表示,他目前所使用的這台 M1 版 MacBook Pro 已有10個月了,在各個方面都讓他相當滿意。但是在最近,他發現這部 MacBook Pro 存在 Memory Leak 的 bug,導致經常出現重啟、崩潰以及死機等問題,而其緣由竟然是因為 RAM 佔用太高了。

但 Michael Simon 稱這部 MacBook Pro 的日常負載並不高,主要是用於郵件、音樂、Safari、Outlook、Word 等應用,這對比時下的電腦而言算是輕度使用了。但當查看 RAM 佔用時卻發現 Safari 瀏覽器佔用的 RAM 就高達 17.44GB,這顯然是不正常的,以至於需要退出瀏覽器釋放 RAM 才能再用。


而這種問題並不是第一次出現,早前 Youtube 頻道 Gregs Gadgets 也發文確認了這個問題,他是 64GB RAM,而控制中心軟件就佔用了 26GB 之多,顯然這也是不正常的。

目前業內分析稱,這一問題很有可能不是系統 BUG,而是 M1 處理器的設計問題。如果真是處理器層面出問題,那麼這可以說是惡性 BUG 了。

Michael Simon 已經向 Apple 反饋了問題,目前 Apple 還未對該問題進行回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