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電動汽車存在三太難題:充電難、充電慢、續航里程短,對於充電的問題可以通過添加充電樁,提升充電功率來解決,但續航時間與電池技術有關,目前還沒有實質性的進展。

隨著技術的發展,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正式邁進了一千里的門檻。從最新一批中國工信部《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中,我們可以看到廣汽 Aion LX Plus 的身影,該汽車採用「鎳鈷錳三元鋰電池」,是首款續航破千公里的純電動車。

從推廣目錄資料中可以看到,廣汽 Aion LX Plus 的永磁同步電動機功率達到 180kW,最快速度可達 170km/h,百公里綜合電耗 15.8 kWh。

汽車內置 144.4KWh 電池組,電池的能量密度高達 205Wh/kg,讓 NEDC 續航達到1008km,成為了當下續航里程最高的電動汽車。

對於消費者而言,一千公里的 NEDC 續航里程足以滿足絕大部分的通行需求。考慮到溫度影響,氣溫較低時也至少還能擁有 600km 以上的真實續航。據廣汽 Aion 官方到測試,在保持冷氣長開的情況下,實測綜合路況的續航表現為 904km。

廣汽 Aion 對比蔚來、小鵬等所謂造車新勢力,可謂是相當低調。但憑藉多年的技術積累,在電池和充電技術方面更加強大,一躍進入電動車廠商前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