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新推出的入門級智能手機 Nokia G50,官方表示 G50 是為未來而設的智能手機,定價較便宜,但能夠對應 5G 網絡並提供至少 3 年的定期安全性更新,用足幾年都無問題,夠哂耐用,到底用落體驗如何呢?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1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3.5mm 耳機
透明保護殻
Nokia G50 主機

Nokia G50 採用 6.82 吋 1,560 x 720p LCD 水滴屏幕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73.8mm、闊 77.7mm、厚 8.9mm、重 220g。

與其他 Nokia 手機一樣,採用圓型鏡頭設計,提供海藍色及暮光銅兩色,配上磨砂亮面機背。

機底設有麥克風、USB Type C 插槽及揚聲器,底部的 Nokia 標誌頗大。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電源鍵,電源鍵同時作為指紋感應器。

機頂擁有 3.5mm 耳機插槽及麥克風。

機身左側為 Google Assistant 鍵及三選二卡槽,可支援雙卡雙待或最高 512GB microSD 卡擴充。

用上較大的 6.82 吋屏幕,單手操作較為困難,機身較重,對於女士來說,可能會略為辛苦。用上了磨砂亮面機背,不易跣手,指紋不太明顯,但容易留下污漬。

於《YouTube》上以 100% 亮度以 1,080p 觀看《MORBIUS – Official Trailer(HD)》,用上水滴屏幕設計,加上底部寫有 Nokia 的邊框較大,全屏幕觀感一般,屏幕亮度平平,反光較明顯,色彩呈現能力尚可,層次感一般,細節不夠清晰。採用機底喇叭,聲音響亮,音效平平。

Nokia G50 採用 Snapdragon 480 處理器、Android 11 系統,支援 5G 網絡、NFC、藍牙 5.0、128GB ROM、6GB RAM 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321,470 分,屬中階表現,今年 Nokia 大部分手機都用上了 S480 處理器,效能表現與高階的 Nokia XR20 沒有太大分別,能夠輕鬆處理日常使用及簡單遊戲。

Nokia G50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18W 有線快速 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9 小時 6 分鐘,續航能力相當誇張,現時大多手機的使用時間平均為 15 小時,估計可以使用兩天才需要充電。

雖然 Nokia G50 支援 18W 快速充電,但僅附送 10W 充電器,電量由 20% 充電至 100% 需時約 2 小時 32 分鐘,速度較慢。

Nokia G50 採用 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5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及 LED 閃光燈。

Nokia G50 提供人像、夜景、Dual Sight 等,拍攝功能較少。

於陰天環境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主鏡頭光圈為 F/1.79,曝光較暗,細緻度不俗,圖案文字銳利,色彩分明,能夠還原現場色彩。

於逆光環境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手機 HDR 處理能力尚可,天空色彩漸變效果佳,不過前景較暗,雜訊較多,細節有所影響,而廣角能力不俗,邊緣部分變形不太明顯。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影像明亮,光位不會過度曝光,光暗對比處理佳,色彩呈現能力尚可,不過快門速度一般,影像細緻度平平,有輕微油畫化,銳利度不足。

於夜間使用人像模式拍攝,背景虛化效果佳,能夠突出主體,但左上角未有進行虛化,而且主體邊緣部分不夠平滑,略為參差不齊。

另外,手機的人像模式提供了 5 款濾鏡,可在拍攝時或拍攝後使用,能夠將背景的燈光由原來的圓形變為心形、星形、蝴蝶形、雪花形或水滴形,效果頗佳。

Nokia G50 售價只需 HK$2,198,定價不太昂貴,效能不俗,足夠應付日常功能,運行應用程式頗為順暢,5,000mAh 電池擁有十分誇張的續航力,實用性高。6.82 吋屏幕較大,操作不算太方便,像素亦只有 720p,畫面表現不夠吸引,手機的拍攝能力一般,影像清晰度及曝光能力勉強合格,足夠用於簡單日常生活紀錄。對電量要求較高,影音及拍攝要求一般的用家來說,Nokia G50 就可算相當抵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0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60 %
電池續航
9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nokia-g50-reviewNokia G50 售價只需 HK$2,198,定價不太昂貴,效能不俗,足夠應付日常功能,運行應用程式頗為順暢,5,000mAh 電池擁有十分誇張的續航力,實用性高。6.82 吋屏幕較大,操作不算太方便,像素亦只有 720p,畫面表現不夠吸引,手機的拍攝能力一般,影像清晰度及曝光能力勉強合格,足夠用於簡單日常生活紀錄。對電量要求較高,影音及拍攝要求一般的用家來說,Nokia G50 就可算相當抵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