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手機性能越來越強大,耗電量也直線飆升,手機的續航表現成為了消費者關注的問題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手機性能變得越來越強的同時,電池容量技術卻像是「原地踏步」。手機廠商為了提升手機的使用體驗,開始致力於開發更強的快充方案,減少充電時長。

目前市面上不少機型支援120W快充技術,最快可在15分鐘內完成手機充電。但這並不能讓消費者滿足,不少廠商還在繼續開發快充技術,追求更高的充電功率。

根據知名爆料博主@數碼閒聊站的爆料,稱「明年新旗艦的快充還會繼續提升,目前已知有兩家會做得比今年的120W高不少。無線充這塊因為限制只能盡量做滿血,提升就沒有有線那麼大了。」

小米11 Pro 魔改版,200W 快充 8分鐘充滿,還有120W無線快充

之前小米官方公佈過一款小米11 Pro 魔改版的充電功率數據,直接打破了兩項快充的世界紀錄。其有線充電功率達200W,僅需 8分鐘充滿,而無線充電高達 120W,僅需 15分鐘充滿電。

小米的魔改快充技術方案已經公開,所以小米很有可能會在明年的新旗艦上實現量產,按照小米的產品規劃,首發機型很可能是小米MIX 5。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