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 早前在港推出全新 Edge 20 系列智能手機,Motorola Edge 20 Pro 作為旗艦機款,採用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12GB RAM、1.08 億拍攝像素三主鏡頭、6.7 吋 OLED 屏幕等,售價只需四千多元,頗為吸引。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3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透明保護殻
Motorola Edge 20 Pro 主機

Motorola Edge 20 Pro 採用 6.7 吋 2,400 x 1,080p OLED 開孔屏幕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具備 DCI-P3 色彩空間、144Hz 屏幕更新率、最高 576Hz 觸控延遲。機身高 163mm、闊 76mm、厚 7.99mm、重 190g。

機背印有 Motorola 圖案。

機底具備雙 SIM 卡槽、USB Type-C 插槽、麥克風及揚聲器,支援雙卡雙待。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電源鍵,機側指紋感應器設於電源鍵上。

機身左側為 Google Assistant 鍵,可快速啓動 Google Assistant。

機頂設有麥克風。

6.7 吋屏幕單手操作不太方便,機身不算重,亮面機身的指紋和污漬較明顯,而電源鍵及音量鍵較平常手機更接近頂部,使用時不太習慣。

於《YouTube》上以 100% 亮度以 1,080p 觀看《The Book of Boba Fett|Official Trailer|Disney+》,採用了開孔屏幕,擁有不俗的全屏觀看效果,亮度不俗,色彩鮮艷明亮,層次感佳,播放流暢,未有明顯偏色,聲音方面,只有機底喇叭,音量不俗,立體感不足。

Motorola Edge 20 Pro 採用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Android 11 系統,支援 5G 網絡、Wi-Fi 6、NFC、藍牙 5.1、256GB UFS3.1 ROM、12GB LPDDR5 RAM、IP52 防塵防水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710,211 分,屬旗艦級表現,效能強勁。

Nokia XR20 具備 4,500mAh 電池,支援 30W 有線快速 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0 小時 52 分鐘,續航力尚可,相信可以勉強完整使用一天。

使用 30W 原廠充電器進行充電,電量由 19% 充電至 100% 需時約 1 小時 15 分鐘,充電速度不俗。

Motorola Edge 20 Pro 採用 1.08 億拍攝像素 OIS 光學防震主鏡頭、1,6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潛望式 5 倍光學變焦鏡頭。

Motorola Edge 20 Pro 提供微距、人像、夜景、專色、雙鏡頭拍攝、慢動作等拍攝功能,實用性頗佳。

於日光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曝光略高,天空層次不夠突出,暗位雜訊較多,細緻度一般,快門速度佳,色彩還原尚可,能大致呈現現場色彩。

於夜間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影像光亮,曝光不俗,細節尚可,但銳利度不足,色彩分明,不過略為偏淡。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影像清晰明亮,HDR 處理佳,細緻清晰,廣角變形不太明顯。

於日光下使用微距模式拍攝,細節還原度佳,對焦準確,色彩鮮明。

分別採用 5 倍及 50 倍變焦拍攝,在 5 倍光學變焦下,影像仍有出色的曝光及細緻度,木紋清晰分明,色彩對比佳,50 倍變焦下,銳利度底,但還能看到一定輪廓。

具備專色功能,可以挑選畫面中的一種色彩,將該色彩以外的顏色轉為黑白,突出色彩對比,效果頗為突出,不過分色未算太準確,部分綠色樹葉也留了下來。

Motorola Edge 20 Pro 售價為 HK$4,499,售價不足五千元,擁有旗艦級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12GB RAM,操作介面接近 Android 原生系統,簡潔流暢,效能在同價位手機中屬高水準,屏幕顯示能力亦不俗,不過續航力一般。鏡頭方面,拍攝功能豐富,1.08 億像素主鏡頭拍攝表現一般,不太突出,廣角鏡頭表現較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65 %
性價比例
75 %
qooah-motorola-edge-20-pro-reviewMotorola Edge 20 Pro 售價為 HK$4,499,售價不足五千元,擁有旗艦級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12GB RAM,操作介面接近 Android 原生系統,簡潔流暢,效能在同價位手機中屬高水準,屏幕顯示能力亦不俗,不過續航力一般。鏡頭方面,拍攝功能豐富,1.08 億像素主鏡頭拍攝表現一般,不太突出,廣角鏡頭表現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