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等待已久的第三代 AirPods 終於已經推出及發售,過往第一二代最多人投訴的就是聽音樂聲效不夠好,所以這一代 Apple 都特別強調強化了音效表現,加上由 AirPods Pro 系列下放了部份功能,所以表現理應會有大改善。Winson 現在就為大家評測一下:

外觀上,如果在 AirPods 3 正式發佈之前大家有留意我們過往報導的話,相信都一早知道其大概的外型,因為很早前在網上已有不少渲染圖片流出,準確度已近乎100%。

▲ 包裝是一慣的 Apple 特色,相信大家都很有親切感

▲ 今年 Apple 產品包括 iPhone 13 系列都改用上紙質的防開封封條,AirPods 3 同樣也是這種設計

▲ 除了 AirPods 3 及電池盒本體內,盒內還附上了一條 USB-C to Lightning 的充電線

▲ 相比起 AirPods 第一及第二代第條形盒身,這個角度看 AirPods 3 的電池盒顯得更像是 AirPods Pro。

▲ 很細小方便隨身擕帶

▲ 相比起上兩代,耳機柄也短了很多,看起來更小巧

▲ 由於 Winson 手上沒有第一二代的 AirPods,所以跟有線的 EarPods 對比一下,可見耳機更大了一點,出聲孔都大了很多

▲ 兩邊耳機柄都有一個凹位,這個位置可以輕輕按下切換不同的指令。按一下是音樂播放/暫停或接聽來電。按二下是跳下一首,按三下是跳上一首,長按就是呼叫 Siri,也可以喊一下「Hey Siri」來叫出 Siri

▲ AirPods 3 電池盒支援無線充電,可以放在 Apple 自己推出的 MagSafe 系列充電板,或其他支援 Qi 製式的無線充電板進行充電。耳機每次充滿電可提供 6 小時音樂播放時間,而據 Apple 官方數據,充電盒可為你提供合共長達 30 小時的聆聽時間。將 AirPods 放在充電盒中充電 5 分鐘,可為你提供約 1 小時的聆聽時間。

▲ 耳機跟 iPhone 連接也是一向超級簡單的,只要電池一打開就可以跟附件的 iPhone 配對,連接一點難度都沒有。

最重要的音效方面呢?第一次開啟 AirPods 3 試聽音樂,已經被衝擊了一下,因為之前有使用過 AirPods 1, 2,音效方面真的很平淡普通,而 AirPods 3 這方面真的改良太多了。聲效大提升全靠引入了 AirPods Pro 的功能,包括自適應 EQ,很智能地根據每首音樂自動調節最適合的 EQ,即時令播放的歌曲人聲跟樂器的表現層次分明,立體感豐富。而且,對很多樂迷來講,最令人驚喜的相信是超低音效果,十分厚實擴散性強。在 Apple Music 上選了一些無損壓縮節奏強烈的歌曲來聽,如 Mirror 的強勁跳唱歌、 R&B、HipHop 時就可以大大感覺到低音的威力。

其次,AirPods 3 亦加入了 AirPods Pro 的空間音訊功能,當移動頭部位置時,聲音亦會跟著移動。在 Apple Music 上試聽了周杰倫「地表最強」空間音訊重製版,配合杜比全景聲,當閉上雙眼收聽時真的很有置身現場的聲音包圍感。

除了以上一些功能及聲效增強外,呼叫 Siri 作語音聲控也是很出色,這正是  Apple 產品之間整合性超強的地方。講一聲「Hey Siri」就可以啟動,而 Siri 的回應也令人感到很舒服,不再是一把冷冰冰的機械人聲,當你叫 Siri 時,她還會「嗯hm」地回應你,聲線非常自然,就如有個助手在耳邊講話一樣,聽著一把柔和女聲整個感覺好 Sweet (當然你也可以設定為男聲)。而透過 Siri 就可以發出很多指令,如較大小聲、播某一位歌手的歌、問一些日常事項等。

AirPods 3 整體表現,尤其是音效表現都沒有令 Winson 失望,只是缺少了主動降嘈功能就有點不足。相信這是要跟 AirPods Pro 保持一定的差別吧,始終兩者的價錢定位有別。所以如果大家本身是 iPhone 用家的話,AirPods 3 真的十分值得大家入手,配合 iPhone 使用無論操作體驗或者是語音通話等,都有很好的表現。至於對聽歌有要求的,如果不介意沒有主動降嘈的話,還是可以考慮的。沒有主動降嘈就更容易聽到周圍的聲音,對於戶外做運動時使用還是有好處的,因為可以減少危險的發生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機身設計
85 %
佩戴舒適
85 %
電池續航
80 %
聲效表現
90 %
語音聲效
85 %
airpods-3-review大家等待已久的第三代 AirPods 終於已經推出及發售,過往第一二代最多人投訴的就是聽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