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去年 WWDC 時,宣佈為提升旗下音樂設備使用體驗,加入「Spatial Audio」空間音訊,隨後 AirPods 及一系列 Apple 其他相關裝置正式支援此功能,令大家收聽音樂或觀看電腦時大大增強空間現場感。而近日,Apple Music 更推出周杰倫《地表最強》演唱會專輯空間音訊重製版,讓大家仿如置身在周董的演唱會現場當中。

最新發布的 iOS 15 為 Apple Music 帶來「動態頭部追蹤」技術,用戶通過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使用 iPhone 或 iPad 體驗空間音訊時,聲音將追蹤頭部的細微動作,並圍繞著用戶重新定位,音樂有如來自周圍環境而不僅是來自耳機,歌曲中的樂器、歌手演繹、以至現場氛圍歡呼聲均達至更逼真、有如環迴縈繞的沉浸感。

周杰倫出道以來曲目最龐大、完成度最高的演唱會現場專輯《地表最強》,收錄自台北小巨蛋巡演站,集結了包括《七里香》、《雙截棍》、《以父之名》等 25 首膾炙人口金曲,忠實記錄了他演藝生涯中水準最高、設計構思最豐富的經典現場。

而原本為慶祝出道 20 週年的「周杰倫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因疫情而延期舉行,在明年與樂迷再次現場相見之前,周杰倫與 Apple Music 特別為《地表最強》Live 專輯獨家推出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重製版,讓樂迷可以重溫眾多金曲。

於 Apple Music 點擊聆聽《地表最強》空間音訊版:連結按此。沒有帳戶也不用擔心,Apple Music 現時提供 3 個月免費試用,滿意後才繼續付費訂閲。學生版每月只需 HK$28,個人版每月 HK$58,家庭版每月 HK$8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