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最新款旗艦機 Pixel 6 及 Pixel 6 Pro 正式開售,採用了定制開發的 Tensor 晶片,加強了 AI 拍攝及後製技術,攝影能力相當吸引。而今日已經有水貨搶先到港,馬上一試最新魔術橡皮擦和動態肖像模式!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USB Type-A to Type-C 轉換器
Google Pixel 6 Pro 主機

Google Pixel 6 Pro 採用 6.7 吋 3,120 x 1,440 像素開孔 LTPO OLED 屏幕及 1,110 萬拍攝像素廣角前置鏡頭,屏幕支援 HDR10 認證、120Hz 更新率、屏下指紋技術等,機身高 163.9mm、闊 75.9mm、厚 8.9mm、重 210g。擁有 5,003mAh 電池,提供 30W 有線快速充電、23W 無線快速充電及反向充電功能,配上 Google Tensor 處理器、最高 256GB UFS3.1 ROM 配 12GB LPDDR5 RAM、5G 網絡、Titan M2 安全性輔助處理器、IP68 防塵防水、屏下指紋技術、立體聲喇叭、3 麥克風設計,以及預載最新 Android 12 系統。

Google Pixel 6 系列採用新款鏡頭設計,鏡頭黑色部分較為突出,放在桌面上不會晃動,設計頗為獨特。

機底設有立體聲揚聲器及 USB Type-C 插槽。

音量鍵及電源鍵設於右側。

機頂設有麥克風。

SIM 卡槽設於機身左側,只支援單 SIM 卡。

Google Pixel 6 Pro 採用較大的 6.7 吋屏幕,單手操作較辛苦,曲面屏幕擁有不俗的握感,玻璃機背的指紋和污漬不太明顯。

Google Pixel 6 採用 6.4 吋平面屏幕,外形設計與 Pixel 6 Pro 分別不大。

Google Pixel 6 系列擁有學習能力更強的語音識別功能,Google 輸入法內置翻譯功能,可以即時將翻譯內發送出去,相當方便。

Google Pixel 6 Pro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廣角鏡頭配 LDAF 雷射偵測自動對焦及 OIS 光學防震、1,200 萬拍攝像素 114 度超廣角鏡頭及 4,800 萬拍攝像素望遠鏡頭,提供 4 倍光學變焦及最高 20 倍數碼變焦。

手機支援動態肖像模式、夜視、人像、4K 鎖定影像防震功能等拍攝功能。

於夜間使用自動模式拍攝,曝光能力出色,影像明亮鮮艷,色彩層次分明,細緻度高,街上路牌的文字也頗為清晰。

於夜間使用夜視模式,HDR 拍攝能力強,光暗對比佳,燈牌光位部分清晰,不會過度曝光。

於夜間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曝光佳,影像明晰,暗位雜訊不太明顯,細緻度不俗,鏡頭未有明顯變形。

分別以 2 倍、4 倍、20 倍變焦進行拍攝,在 4 倍變焦下,仍然有相當的清晰度,文字銳利度尚可,在 20 倍變焦下,清晰度下降不少,略為模糊,不過防震能力佳。

Google Pixel 6 系列新加入的魔術橡皮擦功能,拍攝相片後,可以在 Google 相片中選擇編輯,在工具中使用魔術橡皮擦,按下後,就會自動尋找可清除的物件,過程只需 5 秒左右,找到後就會以白色覆蓋位置,按下後就會自動清除,效果頗自然,遠看不太奇怪,簡單快捷。

 

還有全新的長曝光能力,只需拍攝 1 至 2 秒,就能拍攝出獨特的拍攝效果。

亦可以輕易拍攝出車軌,效果出色。

Google Pixel 6 具備兩個版本,風暴黑及珊瑚粉色 8GB RAM 配 128GB ROM 版本售價為 HK$5,880,海沫色 8GB RAM 配 128GB ROM 版本售價為 HK$6,180,風暴黑及珊瑚粉色 8GB RAM 配 256GB ROM 版本售價為 HK$6,980,海沫色 8GB RAM 配 256GB ROM 版本售價為 HK$7,180。

Google Pixel 6 Pro 同樣具備兩個版本,風暴黑及陽光黃色 12GB RAM 配 128GB ROM 版本售價為 HK$9,480,風暴黑 12GB RAM 配 256GB ROM 版本售價為 HK$9,980。

Google Pixel 6 Pro 的拍攝能力相當出色,在夜間也能拍攝出清晰、明亮的影像,夜視及 HDR 能力仍舊強勁,新加入的 AI 功能相當方便實用,魔術橡皮擦功能能夠快速清除畫面上的物件,讓構圖更加清晰突出,修圖效果亦頗為自然,背景越簡潔,效果越佳,程式亦可以同時清除多件物件,不過效果相對一般。而長曝光能力能夠讓用家快速拍攝出車軌及獨特的靜止相片,AI 能力強勁,對於喜歡拍攝的用家來說吸引力頗高。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google-pixel-6-pro-reviewGoogle Pixel 6 Pro 的拍攝能力相當出色,在夜間也能拍攝出清晰、明亮的影像,夜視及 HDR 能力仍舊強勁,新加入的 AI 功能相當方便實用,魔術橡皮擦功能能夠快速清除畫面上的物件,讓構圖更加清晰突出,修圖效果亦頗為自然,背景越簡潔,效果越佳,程式亦可以同時清除多件物件,不過效果相對一般。而長曝光能力能夠讓用家快速拍攝出車軌及獨特的靜止相片,AI 能力強勁,對於喜歡拍攝的用家來說吸引力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