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早前再為 Xiaomi 11 系列推出新成員,Xiaomi 11 Lite 5G NE 售價不足三千元,就擁有 Snapdragon 778G 5G 處理器、6,400 萬拍攝像素三主鏡頭、6.55 吋 AMOLED 90Hz 更新率屏幕、4,250mAh 電池等,是小米新一代性價比之選,馬上為大家測試一下手機的實力。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33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透明保護殼
小米 Xiaomi 11 Lite 5G NE 主機

*港版為三腳充電器

小米 Xiaomi 11 Lite 5G NE 採用 6.55 吋 2,400 x 1,080p AMOLED 開孔屏幕及 2,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支援 90Hz 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Dolby Vision 技術、DCI-P3 色域、HDR10+ 等,機身高 160.53mm、闊 75.73mm、厚 6.81mm、重 158g。

提供松露黑、糖果藍、蜜桃粉、雪花白四色磨砂玻璃機身。

機底具備揚聲器、USB Type C 插槽、麥克風及三選二 SIM 卡槽,支援雙卡雙待或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電源鍵,機側指紋感應器設於電源鍵上。

機頂設有感應器、揚聲器及麥克風。

6.55 吋屏幕單手操作不太困難,機身輕薄,僅重 158g、厚 6.81mm,操作手感佳,長時間操作也不會辛苦,金屬邊框握感不俗,磨砂機背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

於《YouTube》上以 100% 亮度觀看 1,080p 的《UNCHARTED – Official Trailer(HD)》,開孔屏幕的全屏觀看效果不俗,屏幕亮度一般,細節頗清晰,色彩對比度佳,手機具備雙揚聲器,音效表現不俗,立體感強。

小米 Xiaomi 11 Lite 5G NE 採用 Snapdragon 778G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12.5 系統,支援 5G 網絡、NFC、藍牙 5.2、WI-FI 6、LPDDR4X 8GB RAM、最高 UFS 2.2 256GB ROM 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511,861 分,效能接近旗艦級表現,比起其他中階手機高,效能強勁。

小米 Xiaomi 11 Lite 5G NE 具備 4,250mAh 電池,支援 33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3 小時 45 分鐘,續航能力不俗,電量足夠完整使用一天。

小米 Xiaomi 11 Lite 5G NE 採用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500 萬拍攝像素長焦微距鏡頭。

小米 Xiaomi 11 Lite 5G NE 的拍攝介面與小米 11 系列手機相同,提供人像、夜景、超級微距、電影模式、電影鏡頭、長曝光、前後雙景、魔法分身等。

於日光下自動模式拍攝,曝光出色,影像光亮清晰,背光環境下,籃球架亦清晰鮮明,色彩還原度高,層次感佳。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模式拍攝,曝光尚可,暗位清晰度平平,銳利度一般,色彩呈現能力佳,廣角效果理想,邊緣變形不太明顯。

日光下使用人像模式拍攝,主體突出,但邊緣處理效果一般,有輕微虛化錯誤,不夠自然。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能力強,室內光位不會過度曝光,不過防震能力一般,部分細節略為模糊。

小米 Xiaomi 11 Lite 5G NE 售價為 HK$2,799 起,定價便宜,效能比起其他同價位手機高,性能出色,續航力佳,擁有立體聲喇叭,音效不俗,但屏幕亮度一般,主鏡頭拍攝能力較佳,人像及廣角拍攝效果平平,防震能力一般,整體性價比仍頗為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應表現
65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65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80 %
qooah-xiaomi-11-lite-5g-ne-review小米 Xiaomi 11 Lite 5G NE 售價為 HK$2,799 起,定價便宜,效能比起其他同價位手機高,性能出色,續航力佳,擁有立體聲喇叭,音效不俗,但屏幕亮度一般,主鏡頭拍攝能力較佳,人像及廣角拍攝效果平平,防震能力一般,整體性價比仍頗為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