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 Google 正式發布了 Pixel 6、Pixel 6 Pro 系列手機,其中 Pixel 6 面向中階市場,起價 599美元。而這款手機最大的亮點是首次搭載了其自研的 Tensor 處理器,在此之前, Google 所有 Pixel 系列手機都使用高通公司發布的 Snapdragon 處理器。而關於這款處理器的性能如何我們已經知曉。

近日,網友 @9lekt 在社交媒體上爆出了 Tensor 處理器的跑分信息。據數據顯示, Tensor 處理器的 GeekBench 5 跑分接近於 Apple 的 A12 Bionic,單核成績為 1012分,多核成績則是 2760分。不過要注意的一點是,A12 Bionic 是Apple 在 3 年前推出的 SoC,並且在單核和多核跑分中均超過了 Google Tensor。

但在另一份數據中,我們也發現了,該 8 核 Tensor SoC 的配置包括 2 個 Cortex-X1、2 個 Cortex-A76、以及 4 個 Cortex-A55 核心。雖然有兩個高性能的 X1 核心,但舊的 A76 核心確實會很影響 Tensor 處理器的表現。

如果與採用 Snapdrgon 888 的 Galaxy S21 Ultra 對比,Tensor 整體性能亦大約是 Snapdrgon 888 的 9成多一點。

不過,基準測試結果只能說明一半的問題,你所看到的並不一定能轉化為實際的性能。我們還必須考慮到優化的問題。雖然 Tensor 會讓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的部分性能犧牲了,但是其在硬件和軟件方面增加了控制力,操作系統在最新旗艦機上的運行有可能比在競爭手機上的運行明顯更順暢,下滑和停頓的情況更少。

甚至另一種說法稱,Google 可能是故意希望這個處理器表現不佳,以便為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用戶提供最佳的電池續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