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 Klipsch 相信是不少人喜歡的音響品牌,一般是以其家庭式音樂設備為主。而其真無線耳機產品近年亦都推出多個型號搶占市場,終於,旗下首款加入 ANC 主動降噪的 T5II ANC 在今年九月正式推出,現在我們就來開箱看看。

Klipsch T5 II True Wireless ANC,由名稱上可以看到此產品的兩個重點。第一是,它是一款上年 T5 II 真無線耳機的改良版,第二當然就是加入了最重要的 ANC 主動式降噪,算是追上了高階真無線耳機的標準設定。

▲ T5 II 系列有多個型號,包括標準版、麥拿倫(McLaren)Sport 特別版。今年加入的 ANC 同樣有這兩個版本,而我們這次開箱的是標準版。包裝方面都是其一慣讓人感覺到專業且簡約風格。

▲ 耳機電池盒外觀保持拉絲光面金屬設計,比起第一代 T5 更細小,盒面刻印著其標誌性的手寫筆蹟 Logo,外觀大致與上年推出的 T5II 一樣。

▲ 隨盒附送的耳機塞連本身的一套合共多達六對,包括加大碼及加小碼等,算是同類型產品中較多的了。

▲ 如果有用 T5II 的話,相信對於 T5II ANC 的外形會很熟悉,因為基本上一樣。

▲ 電池盒同樣採用 USB-C 作充電接口,耳機本體提供高達 7 小時連續使用時間(開啓降噪時 5 小時),配合充電盒使用可提供高達 21 小時額外使用時間(開啓降噪時 15 小時)。

▲ 電池盒底下設有防滑軟膠,支援 Qi 無線充電

▲ 耳機採用雙咪高風主動式降噪技術,利用一組向外及一組向內式咪高風偵測耳機內外聲音,從而消除噪音。另外,耳機亦首次內置 Bragi 作業系統並載搭 AI 人工智能,支援先進頭部動作控制,只需簡單點頭等動作即可進行接聽電話等操控。

▲ 我們與上年推出的 T5II 麥拿倫版對比一下,可見除了耳機表面的字樣圖案與耳塞的顏色外,外型大小很一致。

▲ 尺寸也是一樣,耳塞兩者可以互相交換使用

▲ 甚至可以交互共用充電盒

聲效音質方面,T5 II ANC 耳機配有業內首創的 Dirac HD Sound 發燒級數碼聲學技術,據官方介紹可全面最佳化聲音訊號,忠實呈現更清晰、豐富和平衡的音色。而試聽後,的確可以感受到 Klipsch 一慣的高質音效表現。與 T5II (相關評測按此) 相比起來,無論音色表現、音域擴展、低音效果等,個人感覺都非常接近,無疑是很優秀的真無線耳機。

由於今代加入了 ANC 主動降噪,所這方面一定較有優勢。左耳機 Logo 位置是實體鍵設計,可以輕按切換不同功能,分別是:穿透模式開關、ANC 主動降噪開關。穿透模式預設效果強度最高有點被放得大了小小,意思是當開啟了穿透模式收聽現場聲音是就如擴音機一樣,所有環境聲音被放大,個人感覺是被放大得有點大聲。

所以,如果想降底一點效果的話,你需要在手機安裝 Klipsch Connect 程式,自行調節強度。T5II 這方面的處理比較適中,聽得更舒服。至於降噪效果總括來講很不錯,走在街道上、走入地鐵車廂中,開啟後環境周圍的雜音大大減少,這點比起 T5II 的「純耳塞自然隔音」必定會好得多。同樣地,ANC 的降噪強弱亦可以透過 App 去調節,尚算方便。

Klipsch T5 II True Wireless ANC 建議零售價港幣 2,499 元,如果選麥拿倫版的話,建議零售價為港幣 2,899 元。兩個版本的定售,對比起上年推出的 T5 II 都剛好貴了 $800。對於 T5 II 現有的用戶來講,多了最重要的 ANC 降噪功能可能並不足夠吸引升級,如果是第一代 T5 或者是對真無線耳機有要求的用戶,是絕對可以考慮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佩戴舒適
85 %
機身設計
80 %
電池續航
85 %
聲效表現
88 %
降噪能力
90 %
klipsch-t5-ii-anc-review講起 Klipsch 相信是不少人喜歡的音響品牌,一般是以其家庭式音樂設備為主。而其真無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