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香港代理引進了新品牌 GravaStar 到港,並推出了兩款藍牙耳機及兩款藍牙喇叭,用上具未來感的鋅合金設計,外形獨特、型格,不過實際使用效果如何呢?馬上為大家測試一下 GravaStar Sirius 藍牙耳機的音效表現。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三對替換耳膠
鐵製掛繩
GravaStar Sirius 藍牙耳機
說明書

掛繩可套在耳機上,讓耳機當作飾物佩戴。

機身細節

提供太空灰及螢光綠兩色,充電盒尺寸為 59 x 52 x 20.8mm,採用鋅合金機身,機身較重,略為墜手。

充電盒底部設有 USB Type-C 充電插槽及還原按鈕,長按 5 秒可恢復出廠設定,解除藍牙連接記錄。

按下右方按鈕就可打開充電盒。

打開充電盒或充電時,充電盒正面的 LED 燈就會亮起,70% 以上電量會顯示綠燈,30% 至 70% 會顯示橙燈,30% 以下會顯示紅燈。充電盒具備 400mAh 電量。

充電盒上方標示了左右。

每個耳機上也有 LED 燈顯示電量,紅燈為充電中,白燈為充電完成。

耳機支援 IPX5 防水,採用入耳式設計,配上複合膜動圈及聲學算法、ENC環境降噪、65ms 超低延遲等,具備音樂、影院及遊戲三種模式,滿足不同用家需要。耳機能提供約 4 小時續航力,配上充電盒就能提供額外 12 小時使用時間。耳機用上觸控式設計,佩戴時使用手指輕觸耳機,就可播放或暫停音樂或接聽來電,雙擊切換音樂及拒接來電,三擊左耳機切換音樂模式及影院模式,三擊右耳機切換音樂模式及遊戲模式,四擊開啓語音助手,長按左耳機調低音量,長按右耳機提升音量,操作方式不太複雜,不過使用時要留意需要稍為用力才有反應。

每邊耳機重 5g,配戴穩固舒適,具備佩戴偵測功能,脫下耳機時會自動暫停播放。

音效測試

連接 Sony Xperia 1 II 透過《KKBox》以 60% 音量及音樂模式收聽 320K 的《周國賢 – 塵世美》,耳機的音量相當高,阻隔雜音能力強,環境聲音不太明顯,音效立體聲效果強,低音表現出色,耳機連接表現出色,在街邊使用時播放穩定,不會受到干擾及斷開連接。

連接 Sony Xperia 1 II 以 60% 音量及影院模式在《YouTube》上觀看《The Batman – Main Trailer》,人聲及背景音樂分明,對白清晰明顯,空感感強。

連接 Sony Xperia 1 II 以 60% 音量及遊戲模式遊玩《PUBG:Mobile》,聲音未有明顯延遲,遊戲中的槍聲、腳步聲清晰明顯,能有效判斷敵人位置,空間感出色。

總結與評價

GravaStar Sirius 售價為 HK$688,外形設計時尚獨特,相當易受到注目,不過充電盒比較重,而且較硬淨,不易受損,但要留意與手機放一起的話可能會刮傷手機。音效方面,耳機的音效出色,音量高,有效阻隔環境聲音,低音突出,空間感強,連接穩定,乘車及在街邊使用時也不易受到影響而斷開連接,整體表現出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