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士康推出電動車之後,小米總裁雷軍在10月19日的小米投資者日上宣布,旗下電動汽車將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自從小米在年初宣布進軍電動車領域後,小米汽車進展迅速,有著一系列實質進展,包括公司註冊、團隊組建等,現在更是確認了量產時間表。

對於未來的規劃,雷軍信心滿滿,稱當下小米造車及團隊各項工作進展遠超預期,汽車量產之後,第一年便要賣出10萬架,三年總銷量達到90萬架。

在小米投資者日上,雷軍表示小米造車及團隊各項工作進展超過了預期。團隊組建上,已經收到2萬份簡歷,現有研發團隊453人。

而在相關技術準備上,小米採取了自研+投資併購的雙模式。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小米剛進軍汽車行業,所以最為關鍵的自動駕駛技術較為薄弱,雷軍為此在微博上親自為小米汽車的自動駕駛部門招聘人才,今年8月份還以7737萬美元全資收購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DeepMotion。

小米汽車發展迅速是走了小米模式,高速增長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技術為本,二是效率革命。

作為新晉的汽車市廠商,小米汽車當下最主要的便是實現首款車型的量產和推廣銷售。首款車型的受歡迎程度如何,將會直接影響後續車型的發展。我相信小米汽車作為「年輕人的第一輛電動車」,會給我們帶來一份滿意的答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